DSC0407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抵達空港的第一件事,是買富良野美瑛車票,該票提供札幌至旭川區域的特快車來回一次,

以及四天內瀧川至富良野地區無限次數搭乘(都只能搭自由席),只要5550日幣。

詳細的車票內容和使用,等遊記結束後再另開專文介紹好了。

這邊提是因為購買不順,這個車票其實日本人也可以買,因此網站上是寫綠色窗口都有賣。

 

但在新千歲空港的JR綠色窗口,用日文詢問有無販賣,櫃員居然說麻煩外國人去服務處。

示意我到隔壁大排長龍的外籍旅客服務處購買,多說無用只好放棄,先進市區先。

上次來北海道自助就有感受到,這邊遇到外國人就放棄溝通的比例高,會點日文比較保險。 

放棄新千歲空港也是不錯的,因為札幌西口的外籍旅客服務處比較大,不用排隊。

只不過要尋找的是招牌是「綜合案內所」,走進來就可以發現在角落的外國人服務處。

最後全程使用日文買到了,如果不急著第一天就要用票券的,可以考慮在札幌買看看。

DSC04025.JPG   

所以15:30降落,16:50買完票券後,就開始札幌的行程~

其實就是拉著行李逛逛車站旁的Yodobashi和Bic Camera。

DSC04026.JPG   

十大日本必買電器,我已擁有Macbook Air、象印電子鍋、Dyson吸塵器水波爐

這趟就是來逛Dyson電扇和負離子吹風機的,不過逛的並不順利,

Dyson電扇好貴啊,如果單純只是讓讓貓咪跳火圈的話好像太奢華了XDDDD 

負離子吹風機則是被掃貨到一台都不剩,非常的誇張,據說是快換新型號的緣故。

另外Canon相機則是沒做功課,不敢下手。

(把玩相機的時候收到香港朋友的生日祝福,謝謝Albert先生~)

DSC04027.JPG 

最後我在Bic Camera只買了休足時間.......QQ

還好老婆買了兩款捲髮器,有比台灣便宜快兩千,算是為我們這兩個小時來點記錄。

CREATE ION HSB-02-FP,購入價1524台幣,台灣約賣2500-3500。

TESCOM NINO NTH505,購入價608台幣,台灣約賣1400。

DSC04106.JPG   

先把行李放入今晚入住的飯店NEST HOTEL(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晚點補介紹文。

這次住在這裡,是因為這家飯店離我要買土產和去吃螃蟹大餐的地方都非常近。

DSC04033.JPG  

土產在這家しらかば買,位於狸小路商店街六號拱門下,旁邊就是一風堂拉麵。

一般退稅是打92折,而這家店除了六花亭商品以外,直接就是九折囉。

營業時間是11:00~20:00,只收現金,適合大量採購XD

 DSC04042(2).jpg  

不知不覺在這家店就買了13000多日幣,行李箱第一天就爆了~

DSC04101.JPG   

狸小路商店街正在舉辦狸祭,商店街的拱頂佈置的很熱鬧。

DSC04042(1).JPG

DSC04042(3).jpg   

DSC04077.JPG   

把土產運回飯店的途中,遇到台灣母女三人,他們是跟團然後忘記集合的地點(!?),

幫助定位一陣子之後,她們還是決定留在原處,或是稍晚搭計程車回飯店,希望她們平安。

 

回飯店再次出門後,抵達F-45大樓是晚上八點整,

整棟大樓都是吃的,但我們的目的是12樓的蝦蟹合戰(えびかに合戦)。

DSC04043.JPG   

DSC04074.JPG

蝦蟹合戰有吃到飽、套餐和單點的用餐方式,不過大家最愛的還是划算的吃到飽。

店內佈置和餐具都很簡單,餐廳把吃氣氛的費用省了,直接回饋顧客最肥美的螃蟹!

DSC04044.JPG

DSC04045.JPG     

吃到飽有4500、5000、5400日幣三種價位,不知道毛蟹吃起來是否方便,

所以選的是4500日幣的B餐:鱈場蟹、松葉蟹、蝦天婦羅、壽司、茶碗蒸,90分鐘吃到飽。

DSC04046.JPG    

菜單上寫每位客人最低消費一杯飲料,所以又點了檸檬蘇打汽水和烏龍茶,各300日幣。

也可以每人加1200日幣,就能喝到飽90分鐘。

DSC04048.JPG   

店內觀光客也不少,所以店家有準備簡單的會話指引,不會日文也不用太擔心啦~

DSC04049.JPG 

攻擊螃蟹的武器。

DSC04050.JPG    

變成攻擊武器的螃蟹。

DSC04068.JPG 

第一輪會全部上一次,照片顯示的螃蟹是兩人份,所以一人有一隻鱈場蟹腳和半隻松葉蟹。

DSC04051.JPG   

活這麼大,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大的螃蟹耶!而且是即將被我吃掉的...

DSC04059.JPG   

掩不住的嘴角上揚啊~~~~

DSC04058.JPG 

一人份的壽司,內有蝦壽司、螃蟹壽司和炸蝦壽司,這個其實是防膩用的,不好吃。

DSC04052.JPG    

茶碗蒸,忘記拍裡面了,茶碗蒸也是普普通通囉。

DSC04053.JPG 

一人份的炸蝦天婦羅,有三隻炸蝦和一小塊青椒,天婦羅口味還不錯。

DSC04060.JPG   

讓我們把焦點拉回鱈場蟹,剪開後,看到那渾圓紮實又多汁的肉,真的超美味的啦!!!

DSC04067.JPG    

再看一次側切圖,有沒有,一整隻拉出來,滿滿都是好嫩的肉。

DSC04070.JPG 

前35分鐘吃完第一個Round,第二輪加點,每人來了兩隻鱈場蟹腳和半隻松葉蟹。

兩人又再點一份炸蝦天婦羅,一上桌的時候又再次被驚嚇到。

DSC04071.JPG  

DSC04073.JPG   

真的是好霸氣的吃法喔!!

不過這輪速度就下滑許多,雖然非常的新鮮又多汁,吃到最後還是會害怕的~

DSC04072.JPG

差不多90分鐘,終於吃完了全部的加點,擦了額頭的肉汗,渾身的螃蟹味才是勝利的姿態!

因為日幣下跌,這餐一人約1240台幣而已~共吃了三隻鱈場蟹腳和一整隻松葉蟹~呼~

 

餐廳INFO  えびかに合戦札幌本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5 F-45ビル 12F

交通:地下鉄南北線すすきの駅 徒歩3分

電話:011-210-0411

營業時間:16:00~24:00

年末年始休息,可刷卡 

官方網站:http://ebikani.co.jp/

 

吃飽飯沿著大馬路走到薄野,五光十色的絢麗,難以想像兩年前我在這裡看冰雕

DSC04075.JPG

DSC04076.JPG   

最後一站來到唐吉訶德,晚上十點以後的好去處,

昨天失眠沒有睡,身心已經非常疲累了,但想著明天就要離開都市,好像還是得逛一下。

在唐吉訶德有逛到吹風機喔,不過賣的是超過2萬日幣的天價,因此作罷。

DSC04078.JPG   

45分鐘的停留小買了5000日幣,但有一半都是給我家的克卜勒王子

回國這幾天每天都餵不一樣的,還好殿下有賞光,都有吃我們買的。

其中他最愛的居然是CIAO的液體飼料,飼料還沒倒完他就可以吃光一半XDD 

其他就是宵夜組和孝敬媽媽的螃蟹罐頭。

 DSC04095.JPG  

晚上11點回到飯店,整理完行李也快12點,明天還要早起吃好料和前往旭山動物園。

唉~都第幾次出國了,還要這樣逼自己幹嘛呢@@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