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5.jpg  

認識凡之後開始接觸貓咪這神奇的生物,因為凡的室友有養貓。

這位「咪嚕」也曾經在我們的新家客住一個月,有著很多快樂的回憶^^

送他回家之後,除了相當不捨,內心想要養貓的慾望已經悄悄萌芽~

     

不過養貓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考慮,畢竟這是一個很大的承諾,決定就是十幾年以上的陪伴。

而且我媽小時候不准我們養寵物,都是偷偷養被抓包才得以見天日。

但是不管是文鳥、花栗鼠或是兔子,都是姐姐和爸媽在養,而我自己只養過魚和烏龜。

所以這中間也反覆很多次,尤其是朋友養的貓生小貓或是看到認養網頁更新時更是猶豫。

由於每隻貓的個性都不太一樣,也很害怕養到難相處或是習慣差的,就這樣猶豫不定。

 

一拖一年就這麼過去了,直到公司同事因為家庭因素不能再養貓,

她手上有三隻貓正在找主人,其中一隻個性很公子哥,所以習慣很好,問我能不能幫忙養。

看他長相很帥,加上這種個性(也有很多人說我有公子哥調調),我想我們應該很投緣吧^^

就在上個週日,我們約在永和的寵物樂園,在那裡買了飲水器、貓砂、罐頭、飼料...等。

一趟車載著我們的新家人和他的專屬用品,回到我們家。

IMG_0800.jpg   

因為已經想養很久,加上這幾天的期待,在寵物店還挑了一堆玩具和罐頭準備來討好他。

沒想到貓咪出籠後,先把家裡聞了一圈,包括他原本的貓砂盆和飼料,

然後就一直躲在電視櫃下方(喔~我好後悔我這裡當初沒有先用吸塵器吸.......)

IMG_0794.jpg    

就這樣七個小時,還真有些心酸,畢竟期待有貓咪來我們家很久了,沒想到他這麼怕我們。

而且無論是小玩具或是新開的罐罐,他都不瞧一下。

IMG_0798.jpg 

但說來也有些奇怪,在這個狹小空間,我們摸他和拍照,他也不閃躲,依然貴氣十足的樣子。

IMG_0814.jpg  

哈~更讓我想將他取名為克卜勒了,因為「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啊~ 

可是這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實在太髒了,而且看他連翻身都很困難,怎麼誘拐他都不肯出來。

後來發現輕輕的用手肘從他的背部,一步一步的把他撈出來櫃子外面,他並沒有太抗拒。

等到他發現曝光了之後,已經太遲啦,因為我用手把細縫塞起來,可以看到他的小哀怨XD

IMG_0826.jpg    

之後他發現我們已經拿書把電視櫃下方塞起來,他終於願意探索這個客廳。

IMG_0835.jpg   

沙發底下、茶几底下都躲,你追我跑,像隻海獺XD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這就是克卜勒來我們家的第一天,好像也只能接受這種結果。

但還是有點擔心他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到底有沒有問題?

我們就決定讓他自己一人靜一晚看看囉~

大概一個小時,我們正準備要入睡之後,突然客廳響起很大聲的貓叫,

想說是不是想進來臥房呢?打開門發現他在沙發下不肯移動,只好回房。

 

接下來又是一陣哀求的貓叫,再次打開臥房門發現他就在門口,自己願意來了嗎?

本來以為他進房門是要討摸,但他一直叫不停,沿著臥房的每一角,每一個細縫都要鑽鑽看。

那聲音好像在找尋什麼,然後找不到他似乎又更急了,而且整個後腳都在發抖。

這時我才意識到,今天是我們喜迎克卜勒的日子,但也是他告別爸爸、兄弟和主人的一天。

他好像在晚上的時候才意識到已經分別了這件事。

2014.08.14.jpg  

最後克卜勒誰都沒找到,只好靠近床邊找我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伸手摸他時,他還是有點傷心的感覺一直叫和發抖,摸一摸我自己都掉下淚來。

IMG_0857.jpg

覺得他內心一定很難受,只好跟他說~

「沒關係,爸爸和媽媽一定會用盡全力的對你好的,你放心吧!」

也在此時感受到強烈的被依賴和責任感。

 IMG_0859.jpg   

當晚克卜勒就跳上床跟我們一起睡,他的呼嚕聲超大,

而且他好像在試探哪裡可以睡的比較舒服,一整晚毛茸茸不停的變換位置實在是太熱啦 =.=

 

本來以為同床共眠之後就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早上起來完全歸零。

看到我們又躲在細縫裡,這次是化妝櫃的下面,和床頭櫃的細縫裡。

IMG_0916.jpg 

IMG_0920.jpg   

因為這些地方平時都很少清掃,他會帶一堆灰塵然後跳上來床上QQ

也加深了我除了Dyson還要再買空氣清淨機的想法.......

IMG_0917.jpg   

只好又把臥房細縫塞起來,然後又可以看到他哀怨的眼神,哈哈~

IMG_0915.jpg   

不過第二天晚上就寢時間,克卜勒又自己跳上床了,而且就這樣大剌剌的靠在我們的丹普上!

話說之前咪嚕也很喜歡丹普,看來丹普真的很不錯XD

IMG_0884.jpg

IMG_0886.jpg

IMG_0888.jpg   

雖然他很可愛,可是每次他做出高難度瑜伽的舔毛動作時,就很擔心我的枕頭QQ

IMG_1034.jpg   

好像已經很習慣了,可是他還是不肯吃飯,我還親自表演吃罐罐給他看,

因為聽說之前他都是等爸爸和兄弟吃完之後才自己很高貴的去吃飯。(怎麼瞬間變成貓奴了!)

可能是我的孝心感動天,今天終於在我們面前,吃完了罐罐,我們就比較放心了。

因為乖乖吃完罐罐,我被小皇帝和皇后加冕了(=^ェ^=)

~大家好,我是克卜勒王子,小名冉冉~ 

IMG_0885.jpg   

稱呼它的名諱一定要加上王子的,因為他氣勢囂張,霸氣外露啊!!

IMG_0919.jpg   

IMG_0890.jpg      IMG_0897.jpg

IMG_0899.jpg      IMG_0901.jpg  

第三天在沒有任何縫隙可以躲的狀況下,他選了床緣當騎樓,並喜歡躺在那觀察我們在客廳幹嘛~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在第四天有著決定性的進展,一直都躲在臥房的他,終於肯來客廳探索了。

而且我發現他後腳挺有力的,願意的話可以跳很高。

IMG_0926.jpg   

跳上沙發跟我一起打網誌,讓我快樂的分心~

IMG_0930.jpg

IMG_0941.jpg   

動不動就馬上可以進入夢鄉,跟我老婆簡直如出一轍啊!

IMG_0944.jpg

IMG_0960.jpg

IMG_0989.jpg   

偶爾也會在床上陪我打電動,一起加入破關的戰局。

IMG_0965.jpg

IMG_0967.jpg    

或著就乾脆幫我把這一盤結束掉XDDD

IMG_0972.jpg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優美睡姿,和睡著了就做什麼都可以的美好時光^_____^

IMG_1037.jpg

IMG_1058.jpg

IMG_1071.jpg

IMG_1075.jpg

IMG_1077.jpg

IMG_1279.jpg   

來我們家的一週,除了終於順利的上廁所以外,

也開始捧場我買的玩具,不論是大創的老鼠車車還是高檔貓抓板(把拔拭淚)

IMG_1207.jpg      IMG_1271.jpg

IMG_1277.jpg       IMG_1289.jpg   

這一週養下來也覺得很幸運,克卜勒很乖,不會亂撥桌上的東西,

飼料沒有居然會等到早上我們起床時才會喵喵叫,相當貼心的一隻喵星人,真的好乖乖~ 

喜歡看窗外,一點點聲音就會很敏感。

11695708_10153973652584908_4492474640319337118_n.jpg     

也喜歡看電視上的自己

11049606_10153969503889908_8384473715653745855_n.jpg     

來~下人來幫王子梳毛了~(小皇帝如我瞬間變成奴才了@@)

11666315_10153956547359908_1403608841898911608_n.jpg

11705299_10153969499299908_4436703550022881126_n.jpg 

接下來還期待與你有更多美好的時光 >///////<

IMG_1088.jp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