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0.jpg  

買了水波爐之後,看到這麼多人都用它來做麵包和蛋糕,還真的很心動!

可是我從來沒有烤過任何東西,開始做菜也才快一年,這樣的新手也可以嘗試嗎?

 

一切就在前往烘焙材料行之後開始,在那裡大手筆的購買烤、脫模刀和Cream Cheese。

我們是去燈燦食品,在台北市民樂街125號,老闆人很好,給他推薦一下,週日休息喔! 

食譜我們是參考「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謝謝他們的分享!

 

材~料~介~紹~

無鹽奶油40g、全脂牛奶50g、巧克力榛果醬2大匙、雞蛋一顆、白砂糖30g。

Cream Cheese,我們用安佳的,300g。

巧克力夾心OREO餅乾一條半。   

不過因為我們的烤膜是七吋,和原本食譜用的容量有些差距,

事後覺得OREO可以一條就好,Cream Cheese可以多到450g。

IMG_0405.jpg

Cream Cheese在準備要做蛋糕的時候,就可以先放在室溫下了,要不然會太硬。 

將無鹽奶油放在容器裡,使用微波500W加熱30秒,將其融化~

IMG_0406.jpg   

將OREO打碎,用來做蛋糕底,因為我們沒有食物料理機,只好用手。

食譜有推薦大家用兩層塑膠袋比較不會破XD

我們將OREO分成小塊後,放入夾鏈袋,敲敲打打,連慢磨機推水果的棒子都拿來用了。

IMG_0407.jpg

這步驟還是做仔細一點好,因為吃起來蛋糕底顆粒感稍重,感覺底細一點會比較高級!  

IMG_0408.jpg  

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敲好的餅乾,一起放入烤中拌勻後鋪平。

IMG_0409.jpg 

使用黑盤,放入烤箱位置下層,原先建議150度15分鐘,我是用160度15分鐘(有預熱),加水槽不用加水

IMG_0411.jpg  

烤好後拿出來放涼,趕時間的人拿出來放在地板上用循環扇吹吧~

IMG_0410.jpg 

在放涼的同時,來做餡料吧!

把放在室溫一陣子的Cream cheese 先切成小塊,開始用打蛋器攪拌。

拌一陣子之後加入牛奶50g,再拌一陣子加入蛋黃,再拌一陣子加入白砂糖30g。

IMG_0416.jpg

IMG_0418.jpg

IMG_0419.jpg

IMG_0420.jpg   

再攪拌的過程中,內心不停的想著Cuisinart 攪拌棒,是不是該來買一支了呢......

為了怕再度發生蛋糕底事件,所以餡料我們不敢馬虎,真的是到很綿密的時候才停手。

也許材料要加上夫妻倆人的雙手XD

IMG_0421.jpg    

把80%的餡料放入放涼過後的蛋糕底上,並且盡量鋪均勻。

IMG_0422.jpg 

剩下的20%加入兩大匙榛果巧克力醬,攪拌均勻後,在倒入烤膜中,

IMG_0423.jpg

這步驟要輕巧平均一點,我覺得我們一開始在中間放太多,所以最後烤出來中間餡料比較少。

 IMG_0424.jpg  

使用黑盤,放入烤箱位置下層,加水槽不用加水,180度30分鐘(有預熱)

IMG_0411.jpg   

蛋糕出爐啦~烤好的樣子還不錯呢!

IMG_0427.jpg   

食譜說為了讓蛋糕有更好的密合,建議放涼後包保鮮膜,放到冰箱至少半天以上。

我們放了16個小時,拿出冰箱時發現顏色都不一樣了耶!

IMG_0467.jpg    

使用脫刀沿著邊緣畫一圈, 在小心將蛋糕拿出即可。

IMG_0468.jpg 

哇~看起來好有那麼一回事喔!真不敢相信我們第一次做蛋糕就成功了^^

IMG_0469.jpg

IMG_0470.jpg   

從切面看可以知道,內餡應該再厚一點,蛋糕底和頂層則可以再薄。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拿給爸媽吃,只有被嫌稍微甜了點,其他還是有誇獎一下,所以還蠻有成就感的^^

雖然我覺得一點都不甜啊…

 

都買了,之後還想要再玩更多蛋糕^^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