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7.jpg   

這篇要來談談不用油也能吃到日式炸雞塊!

使用的是自動菜單36.雞唐揚黑盤放在烤箱位置上層不用加水,時間約33分鐘。

 

更新~2015.09 

這次使用在北海道買的片栗粉來做,口感有更接近一些,不過要注意不要灑太多。

太多很容易烤完之後雞肉還是白白的,一定要抖乾淨~

(話說,發現很多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也買的到,不用跑到北海道去買Orz)

IMG_4154.jpg  

IMG_4190.jpg

IMG_4196.jpg  

 


 

材料是雞腿肉一片(約250g)&市售炸雞粉適量。

沒看錯,材料就這樣而已,雞塊裹完粉送進去按按鈕就完成了,有沒有這麼簡單的啦!!!!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買的那包炸雞粉口味太台,所以我決定從自己醃料開始。

 

醃料:醬油 一大匙、米酒3/4大匙、薑泥3/4 小匙、蒜泥3/4小匙、胡椒少許。

醃料是少人數的份量,若是原本的份量則以上通通乘以2即可。

而粉的部份,原先推薦的是片栗粉,但在我附近的超市都沒有看到。

所以最後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日正的日式太白粉。

IMG_7575.jpg   

首先將雞腿肉分成八等份,

IMG_7576.jpg  

並且放入醃料中至少15分鐘以上,中間可以抓麻一下,好好按摩你的雞塊XD

IMG_7577.jpg 

將醃料用紙巾吸乾後,裹上日式太白粉。

記得要將多餘的太白粉拍掉,這步驟很重要,要不然會有些地方一直是白色的(冏)

另外擔心黑盤要洗很久的話,可以鋪上料理紙。

IMG_7578.jpg    

將雞皮面朝上,擺上黑盤,放入烤箱位置上層,水槽不用加水。

IMG_7579.jpg 

因為今天的份量是少人數,按下「少人數」紐,選擇「自動菜單36」,約33分完成!

IMG_7580.jpg   

小提醒:如果加熱不完全時,可以用烤箱140度,不用預熱,邊加熱邊觀察。

                如果使用含骨頭的雞腿肉時,溫度調節請選擇「強」。

 

時間到了就拿出來裝盤,賣相還不錯呢!

但因為是使用烤箱功能,而不是油炸,味道雖然不錯,吃起來比較沒有炸物來的脆。

雖然稍軟一點,但也的確少吃了很多油,讓炸雞塊變成低油料理了^^   

如果下次買到片栗粉時,會再來玩玩看是不是粉的差異造成口感問題!

IMG_7587.jpg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