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47.JPG  

16:30分全團就和當地導遊見面,我們是報名山富旅行社東北八天的團。

到當地則是交給哈爾濱雪鄉國際旅行社,這台就是陪伴我們八天2400公里的車子。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0792.jpg

DSC00793.png   

第一天最輕鬆,只需從機場移動到中央大街,再移動到飯店,只有短短45公里的車程。

不過進市區之後開始塞車,大陸的大城市很少有不塞車的。

在遊覽車上隨意拍照,比較有印象的是友誼路上的哈公館和哈爾濱香格里拉大酒店。

DSC00795.JPG

哈公館是當地的指標性豪宅,蓋的可是比飯店還高呢!

DSC00796.JPG     

在遊覽車上很快的感受到文化教育的衝擊,導遊一句: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的省會,是東北北部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

卻讓我的腦袋出現許多問號,因為印象中哈爾濱是一個直轄市,

位於吉林、松江、嫩江三省之間,市區跨松花江兩岸。

原來年輕如我,卻是國立編譯館課本的最後一代,當時國高中課本裡教的還是東北九省呢!

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東北根本沒有實施過九省三市這個制度,就已轉換政權。

所以興安省、嫩江省、合江省、松江省、安東省、遼北省,完全就是編織好不存在的夢啊~

為了與世界和事實接軌,這幾天的遊記會採用現行的規劃來寫囉!

 

遠眺人民防洪勝利紀念塔,其實這部份也算是中央大街,明天還會再來。

DSC00798.JPG   

大家在車上討論的結果,放棄了自費行程~俄羅斯歌舞秀。

因為塞車趕不上第一場,而第二場看完又會太晚回飯店,有點可惜,因為這是我們唯一想參加的自費。

最後決定先吃晚餐再逛街,這樣一來時間反而又很充裕了^^

晚餐用餐的地點是位於西六道街27號的石樂鍋,據說老闆來自臺灣。

DSC00802.JPG   

每個包廂還有自己的名字,像我們的是太魯閣,裡面還有太魯閣的照片,佈置很用心耶!

DSC00807.JPG   

每個人有一個小的石頭火鍋,菜盤、綜合餃、手打魚漿等就大家共用這樣。

DSC00806.JPG   

還有附上牛肉、羊肉、豬肉來涮,份量還不錯。

 DSC00810.JPG  DSC00813.JPG  

熱食有客家小炒、魯肉飯、三杯雞,雖然味道不太像台灣的,但也別有風味。

而且用餐的環境也蠻乾淨的,算是這幾天內比較滿意的一餐,餐標:50RMB。

DSC00811.JPG

DSC00812.JPG

DSC00814.JPG   

晚餐過後我們有半小時逛中央大街的時間,我們大概走了五個街口後折返。

 DSC00817.JPG   

1896年,中國東方鐵路(又稱中東鐵路、東清鐵路)開始修建。

1898年,哈爾濱因中東鐵路的修建而興起,因其位於中東鐵路構成的「T」型交匯點。

1903年中東鐵路全線正式通車,俄國移民及其他歐洲移民開始大量移居哈爾濱。

因此哈爾濱有許多歐式建築,其中最能一口氣觀賞各式風格的,莫過於中央大街。

DSC00819.JPG      

中央大街南起於道里區新陽廣場,北止於松花江邊的防洪紀念塔廣場,

由方石磚(麵包石)鋪成全長1450公尺的步行街。

據說當時一塊方石磚價值一個銀元,夠窮人吃一個月。中央大街可謂金子舖成的路。

 DSC00840.JPG     

1997年中央大街步行街正式開放,成為中國大陸第一條商業步行街。

 DSC00856.JPG  

全街建有歐式建築71座,涵括了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折衷主義,以及新藝術運動建築。

晚上雖然沒有辦法看清楚建築的細節,但透過燈光,感受到哈爾濱的熱鬧魅力也不錯。

DSC00844.JPG 

同班機的哈爾濱人告訴我們,紅腸是這裡的特產,可以吃吃看。

我們當天沒有買,不過隔天飯店的早餐和土產店試吃都有吃道,沒啥特別的感覺。XD

DSC00816.JPG

DSC00852.JPG  

整條街上的建築有新有舊,不仔細看常常錯過了。

像是右邊牆上有361字樣的建築,建於1919年,是折衷主義建築風格。

二至三層設有愛奧尼半圓壁柱,轉角處上部設有圓形穹頂。

DSC00818.JPG 

旅客服務中心也是棟古蹟喔!建於1909年,是中央大街上最早的建築之一。

原為日本松浦洋行,現為哈爾濱最大的巴洛克建築代表作品,是哈爾濱市一類保護建築。

DSC00824.JPG 

DSC00851.JPG

到哈爾濱不嚐馬迭爾冰棍,就相當於到了北京沒去長城和故宮,

不過導遊說他明天才會買給我們吃,要我們在此先忍耐一下。

DSC00825.JPG   

冰棍旁的馬迭爾賓館也是一棟很有歷史的建築,可惜外部整修中,只拍了這一小角。

DSC00826.JPG 

中央商場雖然是新蓋的,但也有很努力的融入街景,一排看過去不致於太突兀。

DSC00828.JPG  

DSC00831.JPG        

這棟建於1917年,折衷主義建築風格。1961年為婦女兒童百貨商店。

建築造型以仿塊石形式砌築,形成深凹縫飾,以增強建築的穩定感。

DSC00830.JPG 

這條街可說是商店林立,H&M和ZARA在此也有分店,真應該多給些時間好好採買XD

DSC00832.JPG 

這棟建於1923年,原為哈爾濱猶太國民銀行,是文藝復興建築風格。

牆體仿石塊砌築處理,一層採用落地窗,二層為豎向圓拱狀窄窗。

頂部冠以圓形穹頂,使建築輪廓富有變化,是哈爾濱二類保護建築。

DSC00833.JPG 

覺得這棟的燈光和建築都很美,拍了不少張照片。

DSC00837.JPG

DSC00838.JPG 

DSC00845.JPG   

30分鐘很快就到了,今天太早起床加上坐飛機,雖然心情很興奮,但身體卻非常疲累。

我們上了遊覽車前往旅館,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結束。

 

明天要更仔細的遊玩哈爾濱,晚上入住雅悅精品酒店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孝親東北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4718

回到全站導覽: 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