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8.JPG

茶碗蒸 (MRO-NS8自動料理28 ,白色底盤,加水槽滿水)。   

一開始就想來挑戰這個料理,因為他同時使用了蒸汽微波和烤箱功能,感覺很虛華~

 

將兩顆蛋打散後加入「出汁」350~400ml、醬油1/2小匙、鹽1/2小匙和味醂1小匙,並過濾殘渣。

我沒有DASHI汁(出汁),我是拿超市賣的柴魚昆布高湯來代替。

   

把要加的料像是雞肉片、蝦子、魚板、泡水後的香菇片、水煮過的銀杏,

放在容器內並包上保鮮膜,用微波200W加熱2~3分鐘之後把料分裝到各個茶碗蒸的容器裡。

但因為我那天什麼都沒有,每杯只放了一顆蛤仔,蛤仔想說就不先微波了XD

IMG_1886_2.JPG

將調味過後的蛋汁倒入茶碗蒸的容器裡,蛋汁裝到容器的七分滿左右,攪拌後蓋上蓋子。

不過因為我也沒有蓋子,所以就...這樣試試看^^ 

最多可以一次六杯,我就這麼打算了,放的時候剛好沿著白色底盤中央的圓,繞成一個圈圈

IMG_1887_2.JPG   

按下「自動料理28」和「加熱/開始」鈕後,等待33分鐘。

IMG_1888_2.JPG 

33分鐘後,覺得還不夠熟,可能跟我的容器不是他建議的有關。

說明書建議採用開口直徑八公分,含蓋子約200g的容器

而且我也沒有放上蓋子加熱,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用保鮮膜代替蓋子? 

說明書也建議加熱前的蛋汁溫度盡量維持20~25度若太低則溫度調成強、太高則溫度調成弱

因為我的醬油、高湯、雞蛋、味醂都是放在冰箱裡,而我沒調整溫度,有可能因此造成加熱不夠。

 

不過說明書上也有寫,加熱不完全的時候,可以使用微波200W邊加熱邊觀察

我則是用200W以1分鐘為單位,加熱了兩次。 

最後六杯裡面有兩個有點太熟,另外四個剛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IMG_1892.JPG     

另外放蛤仔好像會破壞賣相耶,因為他們都自己打開了>//////<

IMG_1895.JPG 

雖然賣相差了點,但是蒸蛋的部分吃起來可是水嫩水嫩的,

因為這是第一次的使用,也是我第一次做茶碗蒸,對於這樣的結果還是蠻滿意的啦!

IMG_1894.jpg 

接下來會越來越好!如果之後我還有再做茶碗蒸,會更新在這一篇囉^^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湯 ns8 茶碗蒸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