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6.JPG

在民宿用早餐,這家是採用部分套餐、部分自助吧的方式,擺盤很精緻吧!

DSC00399.JPG

DSC00400.JPG

DSC00402.JPG   

之後前往Brasov火車站,車站大廳人很少,跟照片想表達的差不多~門可羅鴿XD

DSC00405.JPG

DSC00407.JPG   

看看時刻表,昨天搭的IC473,delay45分鐘到站,今日預估delay30分鐘,看來是常態。

DSC00406.JPG   

拿著行李告別Brasov。

DSC00415.JPG 

這是今天的車票資訊,一人約台幣130元(約14Lei)。

搭乘IR1528車次的二等車廂,座位是第一車的31和33。09:23開車,10:20到Sinaia。

DSC00410.jpg   

今天的車況還蠻新的,車上還有插頭呢!

DSC00425.JPG  

DSC00420.JPG     

座位是兩兩相對,我們的對面是一位好可愛的小女孩,陪伴我們渡過明信片的趕工時光。

DSC00422.JPG 

車廂有行李置放的空間,但也不少人放在頭頂上。

DSC00427.JPG

DSC00428.JPG   

約莫10:10分左右,火車上一堆人躁動準備下車,我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跟著。

腦袋想著「羅馬尼亞的火車為什麼會準點呢?」,心虛的出站。

月台沒有站名,終於在車站外看到站名,火車早已開走。

這裡是Buşteni,原來我們早一站(也早十分鐘)下車了!

DSC00430.JPG   

雖然車站前有蜘蛛人的觀光列車,也有很雄偉的山景,但這完全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DSC00431.JPG

DSC00432.JPG

DSC00436.JPG   

在車站前挑了台紅色的計程車,剛好司機的英文也不錯,跟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Sinaia大概還有10公里,車程約15分鐘,喊價30Lei,只好答應~

不甘心的是,我們剛剛坐了快一個小時的火車,車費約台幣130,

現在搭15分鐘的計程車錢攤下來也是台幣130 =.=

DSC00437.JPG     

我們就這樣來到了Sinaia火車站,公路穿梭在兩座山峰間,沿途風景其實還不錯。

DSC00440.JPG 

下車後還有小插曲,因為我身上只有50Lei,司機大哥無法找零。

我只好去店家換,沒想到火車站內的商店都不肯跟我換,說沒有零錢。

直到我去買了一共8Lei的餅乾和汽水,他們就有零錢了(白眼)。

 

把行李箱寄放在火車站內,這是採用庫房保管的模式,一件10Lei。

DSC00441(2).JPG 

今天的目的地是Peles Castle,從火車站出發約2公里的爬坡山路。

當然又是搭計程車的時間,這次碰到很友善英文也好的司機,車資10Lei。

司機給了我們名片,說如果不想走下山,或還想去哪裡晃晃可以再打給他。

我們有共同朋友的名字也叫GiGi,因此有種格外親切的感覺。

DSC00442.jpg   

車子只能停在一定的範圍,剩下幾步路要我們自行爬上去。

不過這條路稍微走一下,就能在右手邊看到斜坡上的美麗城堡全貌!

DSC00444.JPG 

DSC00446.JPG

DSC00449.JPG      

現在可以了解Sinaia為什麼有「喀爾巴阡山的珍珠」之稱。

佩雷斯城堡(Peles Castle)是羅馬尼亞國王卡洛爾一世的夏宮,也是歐洲最美城堡之一。

DSC00451.JPG 

白色的宮殿、高高的尖頂、深紅的窗櫺,藏身於森林間,彷彿走進童話世界。

DSC00452.JPG 

往上會先通過餐廳和紀念品店,他們的外觀也都建造的和城堡差不多的,感覺很用心的維持這一區的氣氛。

DSC00459.JPG

DSC00462.JPG

DSC00466.JPG   

可愛的妹妹,笑起來可以融化冰雪~希望我的小孩也會這麼可愛XD

DSC00468.JPG    

附近也有不少在兜售商品的小販,以農產品居多,像是火紅的草莓。

 DSC00469.JPG

因為城堡不能拍照,也因為散客要等一起導覽的時間,因此拍了很多張城堡外觀的照片。

DSC00474.JPG

DSC00476.JPG      

DSC00495.JPG   

欣賞城堡的華麗雕刻,也欣賞精緻的配色,還有數量非常多的雕塑。

DSC00480.JPG 

這雕像是建立城堡的國王卡羅爾一世(Carol I),1866年被推選為羅馬尼亞Domnitor(親王),

並於1881年3月26日宣布成為羅馬尼亞國王。

DSC00482.JPG 

這裡有花木扶疏的庭院和遠處壯觀的喀爾巴阡山脈,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00493.JPG 

DSC00483.JPG

售票處的圖示很一目了然,有1樓45分鐘,1、2樓75分鐘,和1、2、3樓120分鐘的門票。

價格分別是20Lei、50Lei和70Lei,裡面不能拍照,要拍照需要加付32Lei。

DSC00503.JPG       

售票處的中庭也是很美,畢竟是城堡的一部分啦,一點都不馬虎!

DSC00504.JPG

DSC00505.JPG

DSC00508.JPG   

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看了1樓45分鐘的導覽,在這裡等候。

DSC00512.JPG    

等的不耐煩了,請導遊按鈴申告!(誤)

得到的答案是快了,再稍等一下,覺得若設立一個幾點會有導覽的告示牌不是很好嗎?

DSC00516.JPG 

參觀時包包要寄放,並且要穿上鞋套,才不會刮傷地板。

DSC00519.JPG   

雖然不能拍照,不過他們的英文網站做的不錯,可以點進去看看室內各廳的樣子。

另外雖然有英文簡介,但生字很多,放在這裡給有興趣的讀者參考XDDDD

DSC00520.JPG     DSC00521.JPG  

城堡於1873年開始建造,完成於1883年,到1947年前作為王室的夏宮。

共有160間客房都裝飾著歐洲藝術,像是穆拉諾水晶吊燈,德國彩色玻璃窗。

這座城堡是歐洲第一個完全供電的城堡,電力是由城堡自己的發電機生產的。

城堡之所以叫做Peles,是因為穿過廣場的小溪就叫Peles。

DSC00489.JPG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這裡的網誌就可以好好的偷懶了XD。

有這麼多間房間,每個房間當然都有他的功用,像是餐廳、鏡廳就要欣賞金光閃閃的佈置和雕花。

土耳其廳則是要看手工絲綢刺繡裝飾的天花板和牆壁。

音樂廳的家具是印度送來的雕花柚木。

劇院的天花板壁畫和裝飾壁畫是由奧地利著名畫家Gustav Klimt 和Frantz Matsch設計。

劇院也是羅馬尼亞第一次放映電影的地方,時間是1906年。

也有展出超過4000件歐洲和東方的盔甲武器,他們製造於15世紀到19世紀之間。

DSC00477.JPG 

逛累了只好來到城堡附近的餐廳用餐,價格不貴,不過口味有點傷心。

點了6Lei的閃電泡芙和8.5Lei的三明治。

DSC00534.JPG   

DSC00532.JPG

對這裡的閃電泡芙很失望啊!內餡都沒有流動,根本就是布丁塞在裡面!

DSC00535.JPG 

在Peles城堡旁邊有一個小城堡叫做Pelisor Castle。

這城堡是由Carol I的繼承者~King Ferdinand而建,有70個特色的小房間,

房間內部裝試著威尼斯傢俱,以及Tiffany和Lalique的玻璃藝術品。

這城堡也可以和Peles城堡一起購票參觀,我們只有在室外拍照而已。

DSC00542.JPG

 DSC00556.JPG   

離開城堡區沒有計程車可以搭,我們就走下去,還好兩邊都是樹木,走起來很舒服。

DSC00557.JPG     

還碰上一棵正在吹雪的櫻花樹。

DSC00558.JPG 

大概20分鐘,我們又再次回到火車站啦,下一篇則是Sinaia修道院和市區逛逛

DSC00588.JPG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