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58.JPG

來到匈牙利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飯店囉!我們住在布達佩斯火車東站Keleti Pályaudvar附近。

這裡也有地鐵站交匯,交通很方便。

車站的門面很雄偉壯觀,車站內的拱門和挑高玻璃窗也很不錯。  

DSC09123.JPG    

我們先來取之後前往羅馬尼亞的火車票,順便來觀察一下車站的相關位置。

DSC09125.JPG 

面對車站的左邊有一個SEX SHOP,哈!不是啦,是SEX SHOP的樓下有一個換錢處。

我們一人換了100歐,1歐元大概是291.5福林。因此當時福林除以7.4,就是台幣金額囉。

DSC09057.JPG   

我們住宿的是Baross City Hotel,就在換錢處的這一條路上,也是Tripadvisor的常勝軍。

DSC09066.JPG   

飯店在五樓,搭乘透明電梯來Check-in有一股神奇感。

DSC09080.JPG   

不確定其他房間也都是客房還是我們住在公寓裡?

DSC09061.JPG    

這是我們的512號房,房間的門窗打開方法都讓人研究了一下,和我們的邏輯不一樣XD

DSC09069.JPG 

不過推開房門有驚喜,這是一人一晚台幣950元的四人房耶!

中間還有麻將桌,只是欠兩咖,這價格也太划算了吧?

DSC09076.JPG   

浴室和簡單的廚房也很滿意,不過馬桶座墊的邊角缺了一角,

浴室不能上鎖,放在廚房櫃上的馬克杯沒有清洗。

但這些缺點倒也沒有什麼真正困擾到我們,所以整體上還是很滿意的。

DSC09071.JPG     DSC09075.JPG   

因為中午是在巴士上度過,午餐還沒吃,來吃肯德基先,順便觀察一下物價。

越往東歐走,越覺得閱讀能力開始瓦解,看了菜單,最後只點了比較唸的出來的Classic Menü。

DSC09083.JPG      

這就是1320福林的兩塊炸雞餐,約台幣178,不算貴,除了兩隻雞腿略嫌單薄~

DSC09082.JPG

飲料是採用自助式的。

DSC09084.JPG   DSC09081.JPG

從車站沿著Fiumei úti前進,看著高高的圍牆和鐵門,猜到我們要去哪裡了嗎?

DSC09096.JPG          

這是世界最美瞻望歷史的地方~Kerepesi Cemetery,沒錯,就是匈牙利的國家公墓。

DSC09103.JPG 

不過因為陽光,也因為每一個墓之間的間隔很寬敞,

這裡其實更像花園、或是開放式的雕刻博物館,讓人可以深入了解匈牙利的歷史。

DSC09102.JPG

DSC09104.JPG 

Kerepesi 在1847年建造,很多匈牙利偉人在此長眠,墓園的雕塑也讓人歎為觀止,這裡反像是個歷史雕塑公園。

DSC09105.JPG 

匈牙利人也稱這裡為City Of Father(父親之城),因為安葬的大多是在歷史、科學或文化上有成就的人物。

DSC09106.JPG 

可惜我們並不清楚匈牙利的發展和歷史,無法感受到他們的豐功偉業,就當欣賞雕刻吧!

DSC09107.JPG 

在遊覽的沿途,腦袋一直在配樂 ”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莎拉布萊曼的版本雖然畫質和長相差了些,但她的聲音還是非常感人!

這是József Antall之墓,是社會主義時代之後,第一位民選的總理,1993年葬於此。

DSC09113.JPG

DSC09117.JPG   

這裡面積達56公頃,中間也是有小迷路,而且太陽下山後,突然有種陰森森的感覺@@

DSC09109.JPG 

回飯店休息後前往餐廳,途中看見一條路上掛著萬國旗,居然有台灣耶!!

DSC09129.JPG   

導遊特別作功課的美食餐廳STEX,地址:József Körút. 55-57, Budapest。

DSC09130.JPG     

店內的佈置像是很高級的俱樂部,又帶有一點運動酒吧的fu。

DSC09131.JPG 

DSC09132.JPG

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服務員推薦我們吃雙人Stex拼盤(stex platter for two),4990福林。

上菜時有驚嚇到,這是三人份吧?眼前看到有起士豬肋排、炸洋蔥、烤雞胸肉等。

DSC09135.jpg

 DSC09136(3).JPG   

因為內容物實在太豐富了,只好邊吃邊拍。

還有煙燻豬腳和煎牛排,每口都要配大量的起司,要不然感覺起司很浪費XD

DSC09137.JPG

DSC09138.JPG   

盤子最底層還有快吃不完的烤奶油馬鈴薯和飯。

DSC09139.JPG   

而這餐的飲料我點了”safe sex on the beach”,890福林。

覺得很好笑就點了,原來沒有了酒精,一切就會很安全XD

sex on the beach是很有名的雞尾酒,一般有伏特加、香博樹莓力嬌酒、米道麗蜜瓜利口酒、鳳梨汁和蔓越梅汁調製,

標準杯飾會是柳橙片,也有一些變種會同時加入柳橙汁和檸檬汁。

這杯則是由蔓越莓汁、橘子汁、鳳梨汁、萊姆汁調成,整個就很健康啊^^

DSC09133(2).JPG   

晚上九點,搭地鐵去多瑙河畔,沿途的建築紛紛亮起了燈,好浪漫!

DSC09148.JPG

DSC09149.JPG   

是人行道座椅,也是布達皇宮的立體雕刻。

DSC09153.JPG   

看到這樣雄偉建築物的夜景,讚嘆古人的工藝,也感動自己現在身處這裡。

DSC09159.JPG

DSC09161.JPG     

DSC09213.JPG

這裡有一家Spoon的船餐廳,我們過幾天會來這裡用餐。

DSC09165.JPG 

地標鎖鏈橋(Szécheny Lánchid),是匈牙利史上第一座連接舊城布達與新城佩斯的橋梁。

於西元1839年興建,歷時十年,於西元1849年竣工。

DSC09167.JPG        

鎖鏈橋兩端的橋墩各有2座石獅子雕像,用意是來保護這座橋梁。

DSC09230.JPG

DSC09198.JPG 

在西元19世紀時,一位有遠見的匈牙利的貴族~史蒂芬.賽切尼公爵(Istvan szechenyi),

一心希望布達和佩斯兩邊能合併,藉以壯大布達佩斯在歐洲的政經地位。

因此他找了英國專家來新建這座橋,所以命名為賽切尼橋(Szechenyi Lanchid)。

DSC09176.JPG 

橋樑於世界大戰被毀,現在看到的是1950年左右修復的。

DSC09169.JPG 

登上鎖鏈橋後,還可以看到遠處的漁夫堡和馬提亞斯教堂。

DSC09173.JPG

DSC09177.JPG   

另外一側是伊莉莎白橋。

DSC09221.JPG    

沿著河岸走,發現以鎖鏈橋為前景,布達皇宮會後景的構圖也很不錯。

DSC09189.JPG

DSC09192.JPG 

DSC09211.JPG

最後附上今日的逛街小收貨,分別是紀念T-shirt和明信片^^

DSC09233.JPG

DSC09234.JPG  

明天要去藝術小鎮森檀德玩。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