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70.JPG

離開摩天輪,我們搭地鐵從中環至天后。

今天最後的這兩家店是凡找的資料,是從貴婦奈奈這位部落客得知的。

為了鼓勵她之後對行程的參與度,所以一定要誓死吃到這兩家店,完成目標!

DSC09635.JPG   

天后站出站後,往南沿著銅鑼灣道走,經過銅鑼灣維景酒店

看到這家Piccolo Pizzeria & Bar左轉,這邊就是浣紗街。

DSC09676.JPG   

而潮民火鍋就位於大坑浣紗街22號。

本來以為會需要排隊(因為看介紹說人潮洶湧),結果還蠻冷清的XD 

入座後店家送上醬料,還真的就是阿官火鍋的升級版,14種配料可以選搭。

只不過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醬料每人要收20HKD!(好貴的沙茶啊…)

DSC09636.JPG   

研究了很久,讓我們先從湯底下手吧!

因為沒有預算吃膏蟹海鮮湯488HKD,最後我們點了大魚頭豆腐魚濃湯158HKD。

 DSC09643.JPG   

選好湯頭來點料,其他火鍋料的價格也不便宜,

點完之後也有點小擔心,不知道份量到底是會飽還是不會飽?

DSC09637.JPG 

點了一杯酸梅湯25HKD。口味還ok~

DSC09644.JPG   

神奇的桌子,原來在這不起眼的桌巾和竹製的隔熱墊下方就是電磁爐。湯裡的魚頭和豆腐也很好吃喔!

DSC09645.JPG   

看見送上來頭三樣菜就知道這餐,註定.......會餓.......

左手邊是三秒腐皮42HKD,真的只要放入鍋中三秒,就吸飽了火鍋湯汁,非常好吃!

汕頭爆汁牛筋丸58HKD,手打牛丸非常彈牙有勁,雖然只有8顆QQ

咬下去還真的被汁燙到了,這個也很好吃~

DSC09647.JPG    

只有六顆的鹹蛋蝦餛飩58HKD,神奇的口味,咬下一口可以吃到滿滿的鹹蛋喔!

DSC09658.JPG 

北海道帶子98HKD,帶子就是干貝,肉質很鮮美,不過是吃完並不會有飽足感的菜色。

後來環顧一下菜單,如果不點每盤100HKD以上的肉,幾乎所有菜色都是這種容易餓的。

DSC09651.JPG

DSC09656.JPG   

最後來介紹潮州五秒牛胸口68HKD,從剛剛的經驗得知,這個要燙5秒XD

特選每隻牛只有兩斤的牛胸口肉製作,口感真的好神奇喔,

第一次吃到牛肉是脆脆彈牙的,很好吃也很有趣。

 DSC09650.JPG

DSC09654.JPG   

最後問一個問題......香港人吃火鍋不喝湯嗎?

為什麼只給這種小湯匙?我們撈的好辛苦...還是...我們沒跟服務人員要XD?

DSC09649.JPG 

加一成服務費共602HKD,一人台幣1248,算是我吃過最貴又不飽的火鍋了.......

雖然料都很好吃,但要不是今天吃了一整天,晚上回飯店應該會餓的很慘,哈哈!

DSC09659.JPG   

店家資訊

潮民火鍋,可刷卡。

地址:大坑浣紗街22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8:00-01:00,早一點也有營業,可是火鍋是晚餐才開始供應。

 

因為肚子還有空間,我們把希望留給甜點,附近有一家小甜谷,也是貴婦奈奈介紹。

DSC09661.JPG    

小甜谷地址是在大坑書館街,不過店門口是在布朗街。

因此若是從地鐵站沿著銅鑼灣道走進來,可以在布朗街的7-11轉進來,反而好找。

DSC09673.JPG   

回機場那天A11巴士也有再經過一次這裡,在車上像是回憶了這三天所吃的東西一樣^^

DSC00098.JPG   

小甜谷的老板是香港藝人谷祖琳,Google了之後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不過她可是相當有人緣,因為店內可說是星光閃閃喔,牆上有不少叫的出名字的藝人!

DSC09666.JPG

DSC09672.JPG   

忘了說,剛剛的火鍋和小甜谷的服務人員都好客氣友善喔,真的很不像來到香港......

店員說燉蛋白和荔枝奶凍都可以做冷的和熱的,我們決定就各來一份。

 

北海道牛乳燉蛋白38HKD,不僅用香滑濃郁的北海道3.6牛奶,搭配絕佳熱度,好感動~

這個大小和價格,比起澳洲牛奶公司和義順都貴很多,但我覺得也有比較好吃一些啦!

另一個人氣商品荔枝奶凍40HKD,同樣選用北海道3.6牛奶所燉成的奶凍,

上頭放上了大顆的荔枝,荔枝味好濃,我們故意選冰的區分一下,結果冰的也好好吃!

後方的衛生紙盒好可愛,前幾天我們在台北中山站附近也看到一家在賣一模一樣的,

當下脫口而出~是小甜谷耶!!

 DSC09669.JPG  

另外一項是從是從開飯喇這個網站上得知的,其實這次大部分都是參考這個網^^

千層酥皮芒果卷配雪糕64HKD

DSC09670.JPG

點餐的時候店員問我們雪糕要配什麼口味,結果普通話好像難到他了,

但我覺得光是他們嘗試要用普通話跟我們講有什麼口味,就覺得很貼心了!

不過Vanilla他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說,我只好默默告訴他~那是香草XDDD

最後聽從另外一位女店員的建議,她說搭配草莓(我以為她會說士多啤梨)也不錯。

DSC09671.JPG 

說了這麼多,要來跟大家講一下結論,那就是超好吃的!!!!

芒果和蛋糕被千層酥圍繞,熱熱吃完搭配香濃冰淇淋,吃完好滿足喔~

 

店家資訊:小甜谷:只收現金。

地址:大坑書館街10-11B地下。

 

吃完也才不過20:30,而天后離我們入住的城市花園並不遠。

所以就搭上丁丁車回家,結果車上人超多,反而無法拍照。

 

凡跟我說她好感動,難得參加到一次行程這麼鬆散的旅程,

她居然晚上九點前就回到飯店了!!(這是在客訴我這個導遊嗎@@)

不過我們這次更新了情侶裝,居然一整天都沒有展現的機會,因此決定在飯店拍一張XD

看得出來我們的紅格子襯衫到底跟之前有哪裡不一樣了嗎?

DSC09684.JPG  

明天要去賭馬和繼續吃吃喝喝!

   

0010 【2015香港食買玩2】其他文章  

2015-01 香港食玩買二訪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 Hotel住宿心得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Hello Kitty歡樂機飛行記錄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BR851飛行記錄佐海鮮餐

2015-01-19 值回票價香港旅~就是你了之高質感經典低調奢華兩用COACH包開箱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東涌~昂坪纜車水晶車廂360度觀景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北角&東涌~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東薈城OUTLET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尖沙咀~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佐敦~打三折的G2000和竹家莊避風塘炒蟹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灣仔&太子~金鳳茶餐廳&一點心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沙田馬場~第一次賽馬就上手!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天后~潮民火鍋&小甜谷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中環~香港摩天輪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中環~九記牛腩&勝香園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上環~永合成茶餐廳和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0012  其他香港系列文章

2013 兩個人的香港

2011 一個人的香港

2009 香港食買玩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