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前幾天老婆突然說想打胡蘿蔔汁來喝,我說把儲藏室那台BLUESKY果汁機拿來用吧!

過程中非常大聲,果汁機就像737要起飛一樣,而且打了半天,都是泥也不見汁,

機器還流出像是機油的東西......ㄜ......大概是擺太久了吧@@

 

採訪親友後,發現HUROM和Vitamix都有其支持者,但最後為什麼買了HUROM呢?

原因就在新光三越週年慶選購,離開V牌櫃走到H牌櫃試喝時,

我聽不見H牌的操作聲音,卻能聽見幾步遠V牌那有如747+直升機起飛的引擎火力,

H牌櫃哥跟我說:「如果早上六點半你想喝果汁,你敢用那台嗎?」

這句話倒是說到重點,搬來這社區就覺得這裡實在安靜到不行,

連吸塵器都要挑時間用了,何況是多功能料理機?

   

不過先說缺點,HUROM真的只是果汁機,所以調理食材的功能薄弱。

像是豆腐、果凍、果醬、冰沙和豆漿,雖然附上的食譜有寫,

但其實都需再次熬煮、過濾,冰沙也要自行放冷凍庫等額外加工手法才能食用。

而嬰兒副食品更只有寫上小米粥這項而已,副食品部分我們訪問過廖總,她是再買一個攪拌棒來使用,

其實厲害攪拌棒的價格也比V牌多買一個乾濕杯便宜很多。

所以副食品的製作...嗯...等我們真的有好消息了再來研究吧!XD

而我對於這種多功能家電的心得是:

只有剛買的時候會想做很多,等到忙了或買很久後,就只會用最常用的那一個功能而已。

(這點似乎和即將要進入家門的水波爐抵觸耶,老婆~我們要好好用水波爐喔!QQ)

以上,給想買的人參考囉!

 

價格部分,原價16800,週年慶該櫃現折500,減去所有換到的禮券1500=14800。

店家提供宅配,可是我想馬上用,一刻都不能等,不管重6.2KG的機身,也要硬搬回家。

搬回家發現家裡根本沒有水果,馬上又殺出去最近的超市,那時是晚上十點,我真的很瘋耶!

買了百香果、葡萄、蘋果、香蕉、芭樂??和苦瓜???

IMG_0931.JPG   

韓國製造(對不起我買了韓貨),當初也有考慮要不要去別的國家買,也許會便宜。

不過型號差很多,無從比較起,而且沒有國際保固,算了。

保固的部份 : 馬達20年,其他零件一年。

不知道零件損壞消耗的情形如何,但萬一不幸壞了好像零件的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 

IMG_0933.JPG

讓我們來打開箱子吧,一打開就看到這個不提供試用後退貨的單子,怎麼感覺有點不友善XD。

 IMG_0936.jpg   

先拿出很有點重量的馬達本身。(我可能要擴大一下我的餐桌了.......)

IMG_0939.JPG   

拿出配件:旋轉刷、細網、螺旋推進器裝在透明上體裡,和上蓋組合,上面有安全盤蓋。

豆腐模具組、粗網、接渣杯、接汁杯、食譜和說明書、透明上體組裝架。

左下是小圓清洗刷、扁清洗刷、推壓棒。

IMG_0944.JPG   

和上一代比較的優點~變得更好拆好裝,現在讓我們還原一下原本的狀態。

IMG_0973.JPG   

首先將粗網或細網,放入旋轉刷,聽到輕微的「咔」一聲,代表定位。

IMG_0974.JPG

IMG_0975.jpg   

將旋轉刷放入透明上體後,稍微轉一下就會卡住定位,不需對準。

IMG_0976.jpg    

將螺旋推進器凸出處對準旋轉刷的凹槽,輕輕壓下去即可。

IMG_0977.jpg 

將機器放回本體上,也是不用對準,稍微旋轉一下即可卡住,

之後裝上上蓋,這三角形其實也不需要對準,因此可以增加空間的利用性。

IMG_0954.JPG   

IMG_0953.jpg

也可以看很安靜沒有聲音的影片......

 之後按下機器後面的「正轉」開關就可以開始搾汁了。

「逆轉」開關是有食物卡住,或是上蓋無法打開時才用。

記得要先確定機器完全停住之後,再轉換正轉或逆轉喔!

IMG_0942.jpg    

插頭是這種形式,我家的插頭比較老舊,所以還再去電器行買了個轉接頭。

IMG_0955.JPG 

和上一代比起來,排渣的開口多了開、半開、關的選擇。

這樣可以保留比較多的渣渣,也算改良一下慢磨機沒有渣渣的缺點。

IMG_0972.JPG     

先用煮過的水洗一邊機器,就可以來用啦!

IMG_0960.JPG 

第一個來玩的是芭樂,櫃哥說:「你沒有看過有果汁攤在賣芭樂汁的吧?」,

好像是耶!不過這台可以完全不用加水,就能喝到新鮮的芭樂汁喔!

這也是我推薦這台的原因,只要把水果切成放的進去洞口的樣子,

不需要任何翻攪、加水等處理,直接放下去就會有果汁。

IMG_0961.JPG    

實際看一下影片吧,其實操作聲音讓我覺得有被騙,因為在賣場都聽不到聲音。

廢話!賣場也是很吵的好嗎?

但又讓我想到萬一我買了V牌會是親臨什麼飛機場的光景?

   

原來真正的芭樂汁可以這麼綠,而且沒加糖就甜的很誇張!

據說是因為慢磨壓榨的方式,可以讓水果不受摩擦和衝擊,能保有原色和原味。

IMG_0964.jpg 

第二個優點是很難失敗XDDD

我發現不管怎麼亂丟蔬果,最後都還算能喝,像是苦瓜......

而且如果發現苦瓜真的太多了,趕快加入葡萄或是蘋果,馬上又能拉回甜甜的口感。

   

剛剛都沒有看到什麼渣渣,結果換成胡蘿蔔之後,馬上就一堆渣。

所以我們好像誤會之前那台機器了,搞不好要濾掉那些泥才能喝......

但這樣把胡蘿蔔放下去,不需要任何攪拌和過濾就能得到一杯胡蘿蔔汁,輕鬆不沾手!

IMG_0966.jpg   

這杯是把香蕉、苦瓜、百香果、葡萄放下去的產物,顏色不怎麼樣,但喝起來還不錯。

IMG_0956.JPG  

IMG_0968.jpg   

後來還陸陸續續玩了馬鈴薯、木瓜、鳳梨等,

以及以上提到的水果混搭,有一陣子買新鮮水果居然是為了搾果汁,有點莫名其妙XD

 

官方網站上也有提供食譜,是上一代的,可是比這一代還多種類,可以參考。

雖然說大多數的果汁只要把東西切小塊丟下去就好,也不用特別看XD

 

最後來介紹一下大家最關心的清洗,自己洗過之後也很滿意,真的很好清!

而且整台機器沒有刀片,可以放心的用手下去洗。

濾網部分如果有殘渣沖不掉可以用抹布,效率就會很高~

洗好使用透明上體組裝架來晾乾,還算節省空間。

IMG_0970.jpg   

不過這台機器還是有限制的,加減說明一下:

請不要投入碗豆、樹皮、花椒等無法壓榨的食材。(為什麼要這麼做?)

請不要投入泥鰍、鰻魚、蝦、魷魚、螺類等。(這些還是丟給攪拌棒吧)

請不要用酒、蜂蜜、白糖等醃製的水果。(我猜是因為怕黏黏的或發酵?)

芒果、柿子、梅子、李子、桃子等硬核食物,應先將果核去除後再進行壓榨。

可以加工調味料(蒜、生辣椒),但不能用於榖物粉碎。

投入食材前,請不要空轉,不要連續使用30分鐘以上,請暫停五分鐘再操作。

西瓜、柳橙、柚子、檸檬要先去皮。(不過店家說檸檬不用,我自己也沒有去皮)

 

以上,報告完畢~

之後如果有更高級的使用方式,再來跟大家分享。

 

官方網站:http://www.huromjuice.com.tw/hurom1_hb555.asp

回到愛的小窩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6606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