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2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又是慶生系列了,這是我的一年一度餐廳攻頂時刻。

不過今天吃的很開懷,因為這次又是我生日了,所以付的錢比較少,心情自然好,摸哈哈哈!

這次攻頂目標只有四個字,就是「乾~式~熟~成~」。

談到乾式熟成,當然就是選擇以美國乾式熟成牛排著名的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餐廳。

因為西華主廚遠赴美國Smith & Wollensky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Miranda 最愛牛排館)學習牛排技術,

是台灣較早提供乾式熟成牛排的餐廳,並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好評。

 

決定好這次的目標後,打電話訂了位,當日準時的來到西華飯店。

DSC05948.JPG   

進入西華飯店的大廳左手邊,便是今日用餐的TOSCANA。

DSC05944.JPG   

入口有要求Dress Code的告示牌,不過並沒有要求穿西裝打領帶啦!

DSC05941.JPG   

進入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典雅高貴但不奢華。

DSC05939.JPG     

告知有事先訂位後,被帶領到這個半露天的座位區。

喜歡陽光從玻璃灑進來的感覺,一個完美的週末早午餐時光就此展開。

DSC05844.JPG     

我們是第一個用餐的客人,因此決定好餐點後,就趁這個機會多拍了幾張照片。

不過整趟吃下來,這裡並沒有飯店自助餐所給我的不良印象。

通常都會覺得自助餐就是:聲音鬧烘烘、取餐區大排長龍、食物都像被攪拌過一般。

這裡很安靜,一直到用餐高峰期間也沒有坐滿。(坐滿也才90個人而已)

這讓我更加推薦這裡的自助餐區,每一樣看起來都更加可口。

DSC05881.JPG   

不過讓我們先看一下菜單吧!今天拿到的是假日才有的早午餐套餐菜單。

差別就在「蛋類精選」和「主食精選」,後者是1300元,前者是1050元。

「主食精選」其實就有肋眼牛排、爐烤嫩粉紅鮭魚等菜色可選,相當划算。

「蛋類精選」也有三種可以選,兩者都有自助式冷開胃菜和甜點吧、例湯、咖啡或紅茶。

DSC05843.JPG   

但早餐沒有搭配乾式熟成,可惜早些時候曾有的乾式熟成牛排套餐,現在都沒有了…… 

現在要吃乾式熟成,就必須要單點,價格其實也不便宜。

從8oz 1600元至36oz的6500元,隨著部位和重量,價格也跟著變化。

但又考慮只單點一塊大肉兩個人分,好像怪怪的。

DSC05842.JPG  

所以最後是點了一份24oz乾式熟成和牛帶骨肋眼(3500元)兩個人分,再點了一份早午餐套餐。

不過最後的感想是:實在太撐了!!!

建議單點牛排,配個配菜、湯或甜點即可。(雖然這些單點起來也差不多錢……)

 

先送上的是熱騰騰烤麵包,可以搭配右下角的橄欖油。

DSC05846.JPG   

麵包一吃就知道不是隨便的功夫,好麵包從側面就可以看出來了。

DSC05852.JPG   

我覺得沾橄欖油其實就很香了,不過因為其他配料也都上來了,

就把薄片餅乾和長條型餅乾也沾了一下沾醬,搭配起來也是超級特別,很好吃!

DSC05848.JPG   

另外這個調味料瓶也好漂亮。

水的部份則是跟國賓A cut牛排一樣,使用Acqua Panna礦泉水。

DSC05847.JPG

礦泉水不論是有氣泡還是無氣泡,一個人都要加90元喝到飽,而且不會事先告知!

(國賓則是一瓶120元)

服務是真的很好,我常常只喝一口,被發現後也會過來加水。

但有時候服務太好真的很不自在,像我起身拿菜,餐巾隨手掛在椅子上,

回來總是發現自己的餐巾被折成很整齊的三角形,放在左手邊。

這讓我接下來拿菜都好顧慮自己餐巾......

 

吃完了麵包接下來有很長一段閒置,原來是要我們自己去吃沙拉的意思。

(閒置到都拍起照來了……)

 DSC05856.JPG    

我發現這裡很注重吃飯的順序,會先等你沙拉吧使用一陣子之後,接著才會按照次序上例湯、蛋類精選、牛排。

不過也有一點小缺點,比方說我吃完牛排之後,還想要使用沙拉吧,餐具就已經被收走了。

但也不麻煩啦,再跟服務生要餐具就是了。

(我也知道我這樣吃飯的順序很奇怪,可是吃完那麼多肉之後,就會良心不安的想再吃一點草XD)

DSC05866.JPG   

以1050元的價格來說,菜色其實算少,能夠享用的只有冷開胃菜吧、沙拉吧和甜點吧

三區都不大,但值得讚賞的就是每道菜的製作都算用心,沒有難吃隨便的料理,

我想也就是因為如此,還是能吸引不少顧客前來。

DSC05882.JPG     

沙拉吧區有一個大碗裝著主廚已經準備好的凱薩沙拉,

拿取後可以自己加點喜歡的配料就可以吃了,而且真的頗好吃。(圖為清空的狀態....)

DSC05867.JPG   

當然你也可以自行料理自己愛吃的沙拉。

另外這一區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好吃煙燻鮭魚,以及廚師會一直切的四種冷盤火腿。

DSC05870.JPG 

DSC05932.JPG  

冷盤開胃菜區的菜色,大部分都是採用地中海式或南歐風味的料理。

DSC05876.JPG

DSC05877.JPG

DSC05879.JPG  

大概十一點半以前,都還算是獨享整個用餐區,讓我覺得這個週日早晨好幸運。

DSC05884.JPG

DSC05887.JPG

DSC05900.JPG    

第一盤的冷盤開胃菜,因為想要吃很多樣,所以很節制的都只拿一點。

最上端是早餐一定會有的香腸和培根。

中間由左至右為:鴨胸棕櫚沙拉、每日特選雞肉、酒醋甜菜根襯薄荷、義式番茄乳酪沙拉。

下方由左至右為:佛羅倫斯烘蛋、涼拌海鮮沙拉、醬烤風味雞肉。

這裡面除了甜菜根真的好詭異以外,其他都蠻好吃的!最喜歡的是鴨胸肉。

DSC05888.JPG   

第二盤的冷盤開胃菜

奧利維亞沙拉、馬德里賽哥維亞風炒蘑菇、加利西亞風章魚(這家都喜歡把菜色弄成像繞口令耶!)

章魚有點太軟嫩了,炒蘑菇則是比想像中好吃。

中央是今日唯一的熱食:炸魚,不過這個很普通。

下方是小餅乾,可以搭配Baraka Cheese、Parmesan Cheese等。

乳香很重的Baraka不錯,但最喜歡的還是Parmesan,不虧是乳酪之王,所以拿了兩個。

DSC05893.JPG  

DSC05874.JPG 

以平常的食量來說,今天還真的算是客氣了,因為心理一直惦記著要留肚子給乾式熟成牛排!

今日例湯有兩種:蘑菇清湯和海鮮玉米濃湯,蘑菇清湯內有香菇和火腿,還不錯喝。

DSC05895.JPG

DSC05898.JPG   

海鮮玉米濃湯,名字聽起來很普通,裡面居然有小干貝,湯頭喝起來也不簡單。

DSC05897.JPG   

早午餐的「蛋類精選」部分有三個,

我們點了黑松露風味火腿起士蛋捲,熱呼呼的蛋捲搭配一點黑松露提味,

DSC05917.JPG   

切開之後更能感受蛋捲的綿密,香濃起士也慢慢地流出。

DSC05919.JPG   

另外一樣名字真的有夠長:義式風炒櫻桃番茄蛋白佐青醬。

不過這道就有點無法領略他要表達什麼,中間那塊是烤麵包,蛋白好像有點太多了,吃起來有九層塔的味道= =

DSC05912.JPG   

相信各位看倌已經跟我一樣不耐煩了,肉呢肉呢!(敲碗)

隨著熱騰騰的烤盤登場的就是今日的主角~24oz乾式熟成和牛帶骨肋眼,掌聲鼓勵鼓勵!

DSC05923.JPG    

不過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服務生瞬間幫我把肉分到了兩人的盤子。

還好她看透了我臉上閃過的烏雲,幫我把牛排拼了回去。

發現菜單中很強調「帶骨(Bone-in)」,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幫忙做削帶骨肉的服務。

這塊連接骨頭的肉有許多的油脂和嫩筋包覆,經過瞬間高溫的烘烤,

除了牛排本身的外香酥內柔軟以外,更有骨邊肉帶嚼勁的層次感,個人還蠻愛這個部位的。

DSC05927.JPG   

就和葡萄酒、乳酪一樣,牛肉必需經過熟成,才能增添其風味。那麼到底什麼是乾式熟成(Dry-Aged)呢?

所謂乾式熟成,是指將牛屠體或大分切的肉塊,不加任何包裝,

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30%左右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以上的熟成期。

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外層因水分喪失風乾變硬,形成有如金華火腿一般的硬殼,有助於鎖住內部的水分。

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自然轉化成酵素,並且和外在的微生物作用軟化組織。

這個步驟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

參考資料:http://www.usmef.org.tw/trade/sell_data/s_product08.asp

 

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

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

然後將細心處理的肉,放入烤箱以1000度的爐火炙烤,就這樣上桌啦!

DSC05928.JPG  

來說說我吃完的感想吧!

首先真的就是肉質非常軟嫩鮮甜,廣告所言不假。

吃起來只有牛肉的香氣而沒有腥味,就算我只點了三分熟,整盤吃下來,卻沒有一滴血水留下沾到我的盤子。

不管是味覺還是視覺都能夠更集中的享受。

雖然沒有一條龍飛下來,或是想要拉主廚轉圈圈,

但吃完之後,真的覺得以後都回不去了~果然是由奢入簡難!

香氣富郁、外皮烤的微焦酥脆也是這個牛排的亮點。

DSC05924.JPG 

在點菜時,服務生告訴我,乾式熟成因為風乾的緣故,會比一般的牛排硬一點,

所以不是那麼喜歡吃硬牛排的我,點了肋眼。

如果真的很喜歡有嚼勁的,可以嘗試紐約客,兩種牛排都想要吃吃看的可以點丁骨(但這超級貴的!)

 

唯一有意見的,就是他們在菜單上掛上了「和牛」,這讓我覺得很詭異,因為真的一點都不像和牛啊!

不過今天吃完覺得貴鬆鬆的乾式熟成才發現,還是比神戶牛排便宜!

上次點神戶牛的肋眼牛排170g套餐要價9500円,換算也要3540元台幣,價格居然比今天高了4倍!

 

慢慢享用牛排的同時,也將近中午了。強烈的陽光撒下後,開始後悔坐在這個位置。

還好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將布廉拉上遮陽,所以坐這一區真的還蠻不錯的!

DSC05907.JPG

DSC05910.JPG   

來到TOCANA吃早午餐,千萬一定要留肚子吃甜點,這裡的甜點也不錯喔。

看看他們豪華的甜點吧區。

DSC05859.JPG

DSC05860.JPG 

DSC05863.JPG    

今天的第一盤甜點

左上是百香果優格襯蘋果丁和有點鬆散的提拉米蘇

中間是芒果烤布蕾、蜂蜜鬆餅、芒果義式奶酪

下方是新鮮水果塔。

DSC05929.JPG  

除了提拉米蘇和鬆餅不推以外,其他都好棒!特別喜歡芒果烤布蕾,酸酸甜甜真好吃!

 

今天的最後一盤

新鮮西瓜凍、手工巧克力、芒果烤布蕾

起士蛋糕、西班牙酥脆泡芙和水果。(西瓜凍其實不如西瓜XD)

DSC05935.JPG  

但這裡要推薦另外一個超爆漿的甜點~西班牙酥脆泡芙

咬下去那擠出來的瞬間,真的太好吃了!!!!(熱量應該也是爆出來吧?)

DSC05864.JPG 

餐後可以選茶或是咖啡,點了紅茶,這個就算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的。

DSC05934.JPG   

最後就是傷感情的算錢時刻~~

早午餐1050 /人+乾式熟成肋眼牛排3500/2+礦泉水90/人,之後再加上一成,一個人也吃了3179元。

慶生系列真的是越玩越豪華了XD

DSC05942.JPG   

早午餐的定價真的有點高,但算了一下,我們也整整吃了四個小時呢!

而且擺出來的料理都是精緻好吃。(這也是為什麼後來超級撐的原因)

所以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單點吧,不過單點也好貴= =

慶生系列成功~祝我生日快樂!(拍手)

 

延伸閱讀~

慶生系列第三篇已經出爐囉~連續16小時的嘉義美食大作戰


 

   餐廳名稱:西華飯店Toscana

   消費時間:2012年07月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111號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18-1188轉3001

   營業時間:07:30-10:30 早餐

                   10:30-14:30(僅限週末早午餐)

                   11:30-14:30 午餐

                   15:00-17:00 下午茶

                   18:00-20:30 晚餐

   每人平均價位:1100-4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乾式熟成牛排

   官網:http://www.sherwood.com.tw/cn/index.php?No=137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