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31.JPG

接著前往巧克力山,由塔比拉蘭市乘巴士約一小時45分鐘。

關於巧克力山的形成有一個傳說,想聽嗎?(不想也沒辦法耶,不好意思!)

傳說古時有兩個巨人用石頭向對方互相投擲,巨石一個一個掉在地上,

便形成了數以千計,造型優美的圓錐型山頭……(講完自己都覺得好無言)

DSC04904.JPG   

我們的車子一路開到展望台,說是展望台,其實它自己本身也是一座巧克力山喔。

因為天氣很好,加上這裡喜歡配色很亮麗,有一種在玩超級瑪莉的fu。

DSC04905.JPG   

吃了這個蘑菇會變身長大~

DSC04906.JPG   

會長這麼大!(我覺得我同事會把我殺掉,這張本來是用來模擬希臘風情)

DSC04908.JPG   

吃了這個草會變小。(純粹覺得這個植物亮麗的有毒)

DSC04907.JPG   

來之前本來對這個景點沒有什麼期待,沒想到看起來還蠻壯觀的。

DSC04913.JPG

DSC04917.JPG

DSC04938.JPG   

一共有1268個圓錐形山,群山不高,僅40至100公尺。

巧克力山其實不是巨人互丟的垃圾,而是於數佰萬年前,由海底珊瑚積聚而成之小山丘。

DSC04931.JPG 

因為地質屬石灰岩,一到乾季,石灰乾涸而把整座山的山形收緊,顏色也變成咖啡色,

遠看有像Hersheys的Kisses巧克力,「巧克力山」一名由此而來。

DSC04920.JPG   milk_chocolate    

但我們現在雨季才剛開始不久,山上卻也已經佈滿綠草,變成抹茶口味了。

DSC04922.JPG
 
DSC04944.JPG

DSC04946.JPG   

展望台上有許願鐘,因為這個沒有投進與投不進的壓力,就來玩玩看吧!

只需要丟個錢,然後敲一下鐘即可。結果不小心敲太大聲嚇到自己,許什麼願都忘了。

DSC04910.JPG 

在展望台一定要來幾張對準照。

DSC04915.jpg 

我覺得照相小弟,並不是很清楚我們要的是怎樣的照片= =

DSC04916.JPG      

展望台下方也有一塊不錯的地點,可以在這裡拍一些跳躍巧克力山的照片。

可是這裡都被要收費拍照的攤位和非常大團的觀光客霸佔了。

DSC04919.JPG

DSC04936.JPG   

在這裡遇到賓拉登,以及他的助手採蜂姑娘~這兩人防曬也未免太徹底了吧!

DSC04935.JPG   

雖然說只有一百多公尺,不過因為附近都沒有什麼太高的東西,因此感覺還已經到了很高的地方了。

下樓時,碰到日本團往上,日本人爬樓梯總是會發出很有趣的聲音。

DSC04939.JPG   

上車後前往眼鏡猴保護區,大概又是20分鐘的車程。

P6160327.JPG  

來去看看全世界唯一最小的猴子:迷你眼鏡猴 (TARSIER) 。門票也是一張明信片呢!

DSC04950.jpg   

這裡是一片設計過的小樹林,由於眼鏡猴非常的小隻,要注意一點才看的到。

但不會有在動物園夜行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的狀況啦,還蠻好找的。

P6160314.JPG   

眼鏡猴是世界最古老的哺乳動物之一,他們也是瀕臨絕種動物。

身體比人的拳頭還小,頭可一百八十度旋轉,只躲藏於樹枝柔軟、樹葉茂盛的樹林中,以蟋蟀等昆蟲為食。

DSC04952.JPG

DSC04956.JPG   

眼鏡猴全身赤色多毛,只有四吋半,其尾巴長十吋,重量在70~165公克

DSC04961.JPG

擁有一對像貓頭鷹的眼睛,身上毛絨絨的,感覺又厚又軟。

以前是可以拿下來摸的,但現在為了不讓眼鏡猴驚嚇過度,已經禁止給旅客觸摸。

牠們的頭可旋轉一百八十度,是因為大眼睛是固定不動的,必須這樣轉才看的到。

DSC04960.JPG 

在竹林叢裡睡覺時,通常找一個大約離地面2公尺的地方。他們群居而住,不過卻是獨自外出覓食。

DSC04967.JPG

DSC04968.JPG   

由於他們是白天睡覺,所以很多隻都呈現半遮眼的狀態。

DSC04955.JPG   

世界上約有5000~10000隻同類,但這數字不停下降,因為人工繁殖的努力有限,

而且眼鏡猴不喜歡被關在牢籠裡,有曾經把頭掛在籠子的突出物上吊自殺的紀錄。

許多因素造成眼鏡猴數量下降,包過棲地雨林大幅縮減,也有被抓去當寵物(居然當時售價只要一百披索)。

有些人特地到該省購買眼鏡猴,因為買家們相信這種猴子的骨頭可當做藥來治病,

因此獵捕眼鏡猴也就成了該省少數民族的巨大收入。好險現在他們的命運已經轉變了...至少有保育區了....

DSC04972.JPG   

長長的尾巴配上大耳朵,十分有趣。

據說拍ET電影正是以眼鏡猴的樣子做ET外星人的藍本。

但我這裡找了一些其他可能也是從眼鏡猴發展的角色,來深入探討一下。

1. ET~PHONE~HOME!~PHONE~HOME!

螢幕快照 2012-06-29 下午12.16.35   DSC04969.JPG    

 

2. 這張真的有像咕嚕

螢幕快照 2012-06-29 下午12.19.12 DSC04958.JPG    

3. 台灣代表的話,我想選擇嗶波~~

i1813622  

4. 還有我之前因為畫Draw Something畫太好,還上痞客邦首頁的Furby

800px-Furbies  

DSC04962.JPG

領隊說就算沒有看到眼鏡猴也不用傷心,這裡把頭放進去就有一隻了。

個人覺得這隻比較可愛(這無尾熊吧?)

DSC04974.JPG   

然後在這裡又是選購紀念品的時間,我買了四隻一百ㄎㄨㄞ的鑰匙環給外甥們。

結果下個景點的小販馬上變成五隻一百 >"<

DSC05028.JPG   

這個小景點是「歃血盟約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一樣邊講歷史邊放圖囉。

DSC04977.JPG   

麥哲倫在1521年成為了第一個從歐洲向西航行到亞洲的探險家,但卻沒有成功殖民而命喪此地。

一直到雷加斯比(Miguel Lopez de Legaspi)在1565年初到達了菲律賓,才替西班牙建立新殖民地。

DSC04978.JPG   

對雷加斯比而言,建立殖民地並不輕鬆容易。

如同四十年前的麥哲倫,雷加斯比遇見了對外來者不感興趣的當地敵對戰士。

原本雷加斯比試圖往南航行到民達那峨島,艦隊卻遭遇了反向的北風,迫使他們到了薄荷島附近海域。

DSC04980.JPG   

雷加斯比發現當地人們對他們具有敵意,在馬來航員的幫助下,

對兩位薄荷國王 (Si Katuna) 和 (Si Gala)解釋他們的目的是和平的使命,不毀壞、殺害或掠奪。

在一切冰釋之後,薄荷國王和他們成為了友善的朋友,並熱情歡迎西班牙人。

雷加斯比和Katuna進行執行血液協定,密封他們的友誼。幾天後雷加斯比亦和Gala有一份相同的約定。

歃血為盟的儀式如下: 「從胳膊或胸部取出二、三滴血,放進同一個杯子裡與酒混合,

然後混合物必須相等地被分在二個杯子,而等到兩個杯子乾掉,人才可以離開。」

DSC04981.JPG   

接下來要前往今天晚上要住的Bohol Beach Club 薄荷海濱渡假村,這個當然也是會有專文介紹。

稍作休息之後,大概晚上六點半,開始了我們的沙灘晚宴。

因為一開始還是擺盤和架設器材,所以就是拍照時間是,這是來菲律賓後,第一次看到的海,大家都蠻興奮的!

(不過接下來就看到膩了,因為整整兩天都會是海上的生活。)

DSC04997.JPG

DSC04998.JPG

DSC05002.JPG

DSC05003.JPG

DSC05014.JPG

DSC05018.JPG   

導遊和領隊在夕陽下相談甚歡,可能是要討論怎麼把我們賣掉吧(誤)

DSC05006.JPG   

被沖到沙灘上迷路的派大星,他們這樣萬一漲潮前就被太陽曬乾了怎麼辦啊?

DSC05020.JPG

DSC05021.JPG   

沙灘晚宴的菜色比我想像中的好耶!而且啤酒是無限暢飲的。

DSC04999.JPG  

DSC05019.JPG

DSC05022.JPG

DSC05023.JPG   

但我後來沒什麼吃,因為我忙著在唱歌~

歌曲非常的新穎,大概最新的就是牽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之類的。

可是別團居然有屋頂可以點……

DSC05024.JPG   

唱了一陣子之後,是做早操時間。

照相小弟帶大家來跳舞,理論上是很好玩啦,可是因為我們只有16個人,感覺比較像是被惡整。

腦袋裡回想的是以前辦營隊帶早操,惡整小隊員的畫面……只是今天角色對換了XD

隔壁因為是很大團,整個氣勢上就比較歡樂。

 

這邊要提到一首我很有興趣的歌,因為他就一直Otso Otso個不停,很快就琅琅上口。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查詢,終於被我找到這首歌的MV了,流淚~~~

(查詢過程是從「薄荷島跳舞的歌是哪一首」開始……因為我只有這樣的資訊)

這首歌大概是在2004年,一個長得很有趣的搞笑演員Bayani Agbayani唱的。

當時非常的紅,紅遍全國,幾乎男女老幼都會跳。

我腦袋裡想到類似的狀況應該是ㄘㄨㄚˋ冰進行曲?

 

附上歌詞~希望有能懂得人幫我翻譯一下……

Pagmulat ng mata, paggising sa umaga

Iunat ang kamay, bumangon na sa kama

Kung inaantok pa, lumundag-lundag ka, aha ha (aha ha)

Kung wala pa rin, 'wag mo nang pilitin

Buksan na lang ang TV o sa radyo ay hanapin

Tunog at bagong istep na nakakagising, ihi hing (ihi hing)

 

One plus one equals two (really?)

Two plus two equals four (you're right)

Four plus four equals eight (perfect!)

Doblehin ang eight

Tayo'y mag-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na

Mag-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otso-otso)  Mag-otso-otso pa

 

Hindi lang pampatibay ng butong matamlay

Ito ay pampahaba pa ng ating buhay

Ipin man o wala, lahat ay sumabay, aha hay (aha hay)

[Spoken]

O, mga Kolokoys, tigilan na ang bisyo, mag-otso-otso

Meron ba sila nyan? Tayo ang original nyan!

Ha ha ha! Ha ha ha!  Joke joke joke!

One plus one, Magellan (what?)  Two plus two, Lapu-lapu (ha?)  Four plus four equals eight (yehey! ha ha ha!)  Doblehin ang eight

 

Otso是西班牙語的八,所以副歌還真的就是

「1+1=2 2+2=4 4+4=8,然後一直八十八、八十八這樣的唱個沒完。」

重點是副歌抖動的動作非常的累……

我還在網路上找到別人也在沙灘上跳舞教學的實況,給大家參考囉~

唱歌跳舞到晚上九點就必須要結束了,今晚也就大概是這樣囉~

還有一點空檔,跟大家介紹下菲律賓披索PESO

500、100、50、20,20是最小面額紙鈔,所以常用來給小費。

但真的很不容易蒐集到,還好每天導遊都帶一疊來跟我們換。

DSC05030.JPG      DSC05031.JPG   

這張是兩個十元和一個0.25元(真的很惱人…)

最後回台灣剩下10.75披索,等於不到台幣八元就做紀念吧~

DSC05032.JPG   

由於接下來兩天都是05:00am要起床,所以晚上都要很早就寢。

來渡假村之前,導遊帶我們去一家什麼都有賣的雜貨店,買點零食和餅乾。

P6160353.JPG   

P6160348.JPG

這也就是我晚上除了在沙灘吹風之外,做的事情了。

導遊說一定比渡假村賣的便宜,所以就開心的買了。

換算成台幣後是18元礦泉水、21元可口可樂公司出品但卻不是雀巢的檸檬紅茶,

28元有點像草莓POCKY的餅乾、32元的Chips Ahoy、

以及62元但不是最大罐size的品客,這裡的洋芋片真的比較貴,買太多所以吃到第五天才吃完。

DSC05027.JPG   

明天早上要去看海豚囉!~

DSC05025.JPG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宿霧行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13057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