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這次要分享的遊記,不是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礁溪...羅東...最近每年至少會去報到一次的地方

只是不外乎每次就是羅動夜市+礁溪溫泉,

頂多良心不安來個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或是五峰旗瀑布爬爬山

但小圈圈(我們這個團體的名稱)秉持著要有所突破的精神

這次決定要讓我們這趟旅遊有個鮮明的回憶

而不在只是夜市消夜吃到飽+民宿睡到自然醒的行程

決定要去溯溪而上了!像鮭魚一樣!

  

這趟旅行的籌備都虧小圈圈的總理~廖總,幫大家細心的安排

以至於團員有一半以上,出發前還不知道要去溯哪一條溪XD

大家真的是相當的放心跟團啊~

 

在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前往礁溪,下車後租好機車去民宿放行李

接下來就是令人興奮又期待的溯溪行程囉!

溯溪行程交給"自然探索俱樂部"  官方網站

 

宜蘭礁溪-得子口溪溯溪.攀瀑.勇渡深潭(一天來回 / 等級:B級溪谷)

無法理解我一開始對於溯溪的印象

居然是大家拿著一條長童軍繩,在溪谷裡踏者緩緩流動的沁涼溪水,

偶爾鳥語花香,偶爾欣賞水中生物

這種印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看到這種標題都還沒有覺悟嗎?

  

後來陸陸續續看到不少人溯溪的相片都要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

在不然就是要背面跳下來, why WHY W~H~Y~???

  

見到教練後,先去買行程中萬一肚子餓,可以瞬間升高血糖的力士架巧克力

然後就開始選裝備了,幫我們選擇救生衣.帽子.護脛.防滑鞋.還有無數個D環

有配備一些防水包包,可以裝手機相機等,

但教練也有帶防水的相機幫我們拍照

其實我除了礦泉水和環保筷以外,整個包包是空的

也還好有這樣,因為剩下來的空間要裝我們今天中午的午餐囉~

  

裝備真的是越穿越緊張.....一聽到要吊上去瀑布,然後跳下來都暈了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就這樣大步向前吧! 

1.jpg 

山路到一個段落,就開始下切.....

原來溯溪的路是要自己找路下去,是沒有步道的......

這邊教練就開始綁繩子讓我們享受一小段垂降

剛下溪谷一開始也是沒水,穿這樣走路真的是有脂肪燃燒的感覺 

2.jpg 

"水比夏天還多,應該是有下雨的關係,你們運氣真好,這樣很好玩"~~教練很high的說

(真的算是幸運嗎???)

 

這一幕後來好像教練也跟著廖總滑下去了......

 而且我後來也害教練滑下去一次 >< 害我後來都不太敢抓人

3.jpg  

照相也是有運氣的,有我在右方擋水,凱翔才能如此輕鬆的看鏡頭啊!

(我看起來像是整個人都快滅頂了) 

4.jpg 

當教練在架設器材時,我們就自己在旁邊聊起來,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5.jpg 

走的時候手都要扶著岩壁前進比較穩 

6.jpg 

這個小瀑布本來是要讓我們練習待會的大瀑布用的,沒想到已經很刺激了

教練正在架設線和上升器,大家要沿著瀑布底鋪走石頭坡上來

這真的要腳很有力才有辦法,不過因為有上升器的關係,所以吊不下去

但我後來以為平安到達後放鬆後,滑了一下就掉到圖片左邊的瀑布裡

在水裡漂流了一陣子,最後還被用拉浮屍的方法拖上石頭上(標準的有驚無險) 

7.jpg 

通過這個小關卡之後不久居然已經過中午了

教練幫大家準備的方便麵和蔬菜大餐~

應該是很餓吧..覺得很好吃耶? 還是真的很好吃? 

8.jpg 

9.jpg

吃飽飯後,好像精神又好一點了? 

10.jpg 

總教頭Jacky~這邊他說這裡可以攀岩..我還以為他在說笑 

11.jpg 

結果另外一位教練Kevin馬上就來嘗試了,感覺他們真的是很熱愛這種運動(菸) 

12.jpg 

我都笑的出來~你看水流是不是很愜意呢?

14.jpg 

15.jpg

中途有幾位阿斗仔從橋上看到我們,馬上把相機裝上電池來拍我們

原來從高處往下看...我們就是一群瘋狂的孩子啊^^ 

16.jpg 

有時候會有點採不到地面,要用游的,可是水流又很大不是這麼好游

18.jpg 

游完抓住石頭後來一張 

19.jpg 

眼睜睜的看著教練滑下來,然後袖手旁觀的我

21.jpg 

其他人伸出援手,這張看起來好像災難片....... 

22.jpg 

另外一位現在工作是武術指導的教練Ice, 個人覺得他很眼熟

而且他說他常去夜店當保鑣,感覺他相當的輕鬆 

23.jpg 

如果沒有安全帽和救生衣看起來就像電影場景一樣了~ 

24.jpg 

中間還有有趣的樹藤,可盪鞦韆(而且耐重不錯喔! 因為我後來也上去坐了) 

25.jpg 

可飾演彼得潘~ 

26.jpg 

我們的溯溪行程並沒有到此結束,而是因為後面的燈光都太暗了,照相也照不起來

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最後結束的大魔王關卡~要攀岩上去瀑布,然後跳下來

瀑布不高,大概4~5公尺?可是旁邊有超大水量的瀑布噴下來,真是聲光效果十足!

其實我有在思考為什麼我要這麼做(應該說整趟溯溪我都在想為什麼我要來?)

但總覺得一輩子應該要有一次這樣的瘋狂體驗,就決定都去試試看了

中間還有一次手臂力量不足,攀岩到一半滑下水中~

再試一次後,登上崖邊還真的會怕耶! 加上眼鏡已經都是瀑布的水霧,根本看不清楚

腳抖了兩下,大叫一聲的跳下來~~

耶~~感覺好像真的重生了!!!!(我不在是我的感覺?)

 

跳完瀑布後還有教練準備的好喝薑湯

喝完後就開始趕路,走到一半天都黑了....

然後石頭又看不清楚,就很常跌倒,也感覺腳好像又有點扭到

好不容易踏著夜色,從水路切山路,然後就是安全的平地了

在此感謝三位教練認真賠本的帶領我們從事這麼有趣的活動

但我下次..........還是在民宿睡覺好了XD

 

結束後先回民宿灌洗,之後在礁溪的車站附近吃了快炒,大家眼神都超級渙散的

買了好幾百塊的零食消夜,回民宿補充能量,

派克2+諾貝爾奶棟+好吃滷味,還有君笠準備的水果和紅酒

29.jpg

30.jpg

民宿好漂亮喔!不介紹一下怎麼行~"大漁部屋" 官方網站

39.jpg

31.jpg

28.jpg 

老闆和老闆娘人超好的喔!

這次很可惜的沒有訂他們的晚餐,聽說超級好吃的

隔天的早餐不管是細心的料理和裝盤,還是老闆自己混合的咖啡香都超令人感動的

老闆也有推薦我們第二天的行程,讓我們免於虎頭蛇尾的結束XD 

32.jpg   

36.jpg

37.jpg

38.jpg 

接下來是房間的一些照片,共有三間房~

 兩間四人房,一間兩人房,都被我們包下 

40.jpg

41.jpg

浴缸有溫泉囉~泡了兩次,晚上一次,早餐前再一次 

42.jpg 

腳抬高幫助回血...

43.jpg 

隔天的行程是吃完早餐後...摸到快中午

然後我們先去還機車,再兵分兩路前往羅東的"玉兔鉛筆學校"~官方網站

這是要先電話預約的活動喔! 

44.bmp

45.jpg

建立鉛筆的基本常識&排木版~古早的工作,今日的遊戲 

46.jpg 

48.jpg

在懷舊視聽教室認識玉兔鉛筆的製作程序 (為什麼有包心粉圓???)

49.jpg 

小時候要跟人劃清界線就會這樣做

50.jpg 

工藝教室進行玉兔精心設計的 DIY 作品

這是我最推薦的一個啦~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鉛筆~每人有三支喔!

這樣體驗居然只要150元,真的是太便宜了!

(國慶日一定要做一支我愛台灣的鉛筆!) 

51.JPG 

當然也在賣店補了一些有趣的懷舊小物

 

假日宜蘭回台北也是相當的不容易,最後我們坐計程車回台北

在公館覓食,龍弟帶我們吃這家好吃的餐廳

"巫雲"的Facebook

http://zh-cn.facebook.com/pages/tai-bei-shi/wu-yun/110157952346847 

52.jpg 

小圈圈雙十出遊大成功啦!!

54.jpg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