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6 (1).JPG

接下來是在遊覽車上看看國家大劇院,

耗資26.8838億元人民幣所打造而成的殼體造型劇院,

殼面由18398塊鈦金屬板和1226多塊的透明玻璃組成。

IMG_3806 (2).JPG

在車上都不能下車拍,真不爽,附上另外一張明信片給各位看官

IMG_3807.jpg

車上路過了許多胡同,據說如果沒有加入天津這個行程,就可以到這裡來走走的,

坐個三輪車遊胡同之類,簡直就是嘲笑我報名錯了行程啊

IMG_3809.JPG 

IMG_3812.JPG

最後來到了本次旅遊價格最高的全聚德烤鴨(55RMB)

烤鴨的皮是真的相當酥脆,可是我心裡的第一名還是林森北路的龍都啊!

IMG_3816.JPG

師傅的刀功了得,切得非常迅速喔

IMG_3818.JPG

一定要跟苦主鴨和招牌照相

IMG_3820.JPG

IMG_3826.JPG

下一站行程是首都博物館,說實在這博物館還不錯逛。

翠扳指,北京海淀恩濟莊李連英墓出土

此扳指顏色翠綠,透明度極佳,主人李連英(1848-1911)直隸河間(今河北)人,

深得慈禧寵信,由梳頭房太監升總管太監,賜二品頂戴,在宮中五十餘年,

歷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四朝,慈禧死後出宮,

其墓佔地20餘畝,隨葬品均為奇珍異寶。

IMG_3836.JPG

清代,翠夔(音葵):龍紋雙耳亭式爐

IMG_3837.JPG

明代,青白玉如意雲紋蓋瓶:北京密雲董各莊清皇子墓出土,

玉瓶通瓶鏤雕如意雲紋,底部有兩道陽起的弦紋,底平,下以六個微微外撇的雲頭作足,

內壁光滑,蓋與紐分別碾琢,有極好的玻璃光。

IMG_3840.JPG

刀幣:戰國時期(前475-前221年) ,燕國銅幣形狀模仿小刀,

流通範圍最遠朝鮮半島及日本。

 IMG_3842.JPG

禮器之樂器:廣義的青銅禮器包括樂器,因而又稱禮樂器。

商周時期,人們認為音樂是人神之間最直接的對話方式之一,

同時和諧悠揚的樂音也象徵君子之德、政和人和,

因此商周時期的祭祀、宴樂等禮儀活動一般要演樂來配合。

IMG_3847.JPG 

班簋(音鬼):西周中期(前10世紀中期-前九世紀中期),

是中國古代青銅器中一件蜚聲中外的器物。

此簋有四個獸足環耳,以內捲象鼻為足將簋身托起,造型奇特罕見。

器腹內底的銘文多達198字,記述了貴族”班”追隨”毛公”東征的史實,

這一史料與秀麗的文字都具有重要價值。曾收錄於清代宮廷收藏目錄”西清古鑒”中,

但在清末戰亂中失蹤。北京的文物工作者於1972年在北京有色金屬供應站

發現了即將進入化銅爐的班簋殘片,方使國寶重現世間。其經歷坎坷曲折,更顯珍貴。

IMG_3848.JPG

父乙爵:西周早期(前11世紀中期-前10世紀中期),北京房山琉璃河出土,

爵是最早出現的青銅酒器,功能相當於酒杯。

爵的口延向兩側伸出,半筒狀的是飲酒的”流”,

尖首狀的是配重的"尾”。此爵腹部的獸面紋以鋬(殷盼,即把手)為鼻,

鋬內腹壁有銘文”父乙",表明此爵的主人為祭祀父親”乙”而制此爵。

IMG_3849.JPG

但是到了現代畫家我就快速的走過了XD

梅蘭芳的畫

 IMG_3852.JPG

三子圖,齊白石的畫,

IMG_3854.JPG

橢圓形的青銅展館斜出牆面寓意古代文物破土而出。

強調“過去與未來、歷史與現代、藝術與自然的和諧統一”。

IMG_3858.JPG

建築本身是一座融古典美和現代美於一體的建築藝術品,

通長的石質幕牆象徵著中國古代城牆;廣場起坡傳承古代高臺建築風格 

在這邊就是被這該死的斜坡,因為他把斜坡和階梯黏在一起,我一腳踩空,就扭到腳了!

而且扭的不輕,感覺以前的舊傷都回來了。T_T

IMG_3866.JPG

還好下一站的行程是購物點,帝珍絲綢。有被這個購物點嚇到,

因為跟我去成都的帝寶絲綢是同一家,不僅同一家,連佈置擺設、

銷售人員的話術和介紹的順序都一模一樣。那你也不要怪我都不買了,

畢竟我家都有第七代蠶絲被啦!(誤)

這裡的服務員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不出多久馬上就來跟導遊抱怨我們都不買是怎樣,林伯就是腳扭到啊!

感覺比上次成都的購物點更令人不舒服!

這邊有請領隊幫忙尋找是不是有賣繃帶的店,這樣我的腳應該會比較舒服一點,

他們本來說晚上看完功夫秀就會有藥局,結果這五天藥局沒有看到、繃帶沒有看到,

導遊在車上該賣的東西,通通都有帶來。我問了不下三次,

反正結論就是全北京藥局都因為過年沒有開,只有賣山寨機和珍珠膏的店有開就對了!

跟團連這種基本的服務都沒有,我又何必跟?自助不是更自在?

東南旅行社因為這點,絕對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好在同團有一位媽媽,捐助了我泰國藥膏,跟痠痛貼布,至少有東西敷在腳上,

勉強可以走。後來還跟她先生交換了名片,居然是SONY行銷部的,

這不是在要我回歸航空母艦的懷抱嗎?只可惜我的筆電、手機、隨身聽都是Sony了,

她先生馬上說,還有BRAVIA,嘖嘖,會考慮的!

 

晚餐吃辣婆婆川菜水煮魚風味餐,這家其實蠻好吃的,

可是因為水煮魚實在太辣了,連用聞的都會被嗆到。

不過大家不滿意的不是因為太辣,而是這禮最後兩道菜居然等了半小時之久,

我拿來冰敷腳的冰水都變溫了!

最後餐廳人員的解釋居然是很少接團客,請多包涵。

但是大家坐在餐桌傻傻半小時也是很傻眼。這只好再度扣分。

不過這家餐廳裡面佈置還有小橋流水相當誇張,但我腳很痛沒啥心情照相。

IMG_3868.JPG

晚上還好又是一個不需要走動的行程,每個人自費180人民幣去看紅劇場功夫傳奇,

該劇展示武功、視聽效果、雜技、舞蹈。

大家很納悶到底導遊有沒有搞鬼,因為我們的位置是1F的最右後方,還有很多團都比我們前面。

IMG_3869.JPG

入場時有小和尚坐在門口

IMG_3870.JPG

但這個秀其實頗精彩,只是詭異的是用英文講對白喔!

有很多雜技武功,還有胸口碎大石,上刀山之類的,裡面不能拍照,就放放DM給大家看一下

IMG_3872(1).jpg 

IMG_3872.JPG

以下是劇情。

第一幕:啟蒙,初到寺院的小和尚拜師受戒,取名”純一”。

第二幕:學藝,皈依了佛門的小和尚勤學苦練,成了一名功夫出眾的青年武僧

第三幕:鑄煉,經過了多年修練,純一終將血肉之軀練成了刀槍不入的金剛之身

第四幕:思凡,正值青春年華的純一追逐著心中幻想的仙女,無法繼續修行

第五幕:面壁,偏離了修行的道路,純一和尚陷入了痛悔之中

第六幕:出山,打山門是武僧藉此獲得榮譽的儀式,純一大戰山門,光榮出山

第七幕:圓寂,一代大師圓寂而去,純一和尚繼承了老禪師的衣缽,成為住持。

 

結束後你還可以跟劇組人員合照,不過很多人就沒有拍了。

IMG_3873.JPG

提起“全北京向上看”這個響亮的口號,

大家一下子就能想起世貿天階這個京城的時尚新地標,

世貿天階的“亞洲第一大天幕”

讓這個僅百米長的廣場變成了京城炙手可熱的旅遊景點!

IMG_3874 (2).JPG

這是唯一一站我留在車上的景點,相片是佑任幫我拍的。

IMG_3874 (3).JPG

有拍成動畫影片喔!

在車上也隱約可以看到這個天幕,還有阿凡達的圖案ㄟ!

IMG_3874 (6).JPG

其實今天很不好受,而且一想到明天還有萬里長城要爬,

不知道能不能走就很懊悔自己走路不小心,唉唉! 

按這裡回到北京天津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4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