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的有點誇張

去日本搭日本航空,所以去香港當然是要搭國泰航空啦~

 除了這個膚淺的理由,就是這兩家航空都是寰宇一家的會員,所以里程可以共同累積。

 (但我還沒在日航網站上看到我的里程說><)。

這次搭乘的國泰航空,也和日本航空一樣,是寰宇一家的會員 

國泰也可以預先選位喔!不過只能起飛前48小時,日本航空則是訂完票就可以選。

這次去程是空中巴士A330回程是波音747,都是可搭乘三百人的大飛機,

都還蠻空曠的,真是替航空業擔心。

至於空姐的度,要給國泰一票,日航平均年齡真的有點大^^

去程午餐,一個sandwich加上一杯蘋果汁,差點把我給餓死。

午餐有三明治和蘋果汁,因為是中秋節有多一個美心月餅 

三明治就真的很普通。

  很普通的三明治,雖然聞起來很香

當天是中秋節,還有送一個美心月餅,跟台灣味道不同,但也很好吃喔。

跟台灣月餅口味不同,不過也很好吃囉!

去程的A330好像是比較舊的飛機,但也有個人電視,只是節目選擇比較少,

另外我覺得空中巴士坐起來比較擠一點。

有個人電視,可是椅子有點舊

回程的波音747就很新,位置也很寬敞,可是勒!冷氣給我壞掉是怎樣!!!

反正一登機就超級熱,機長廣播說是後備系統故障,起飛後就會改善,

所以待了20幾分鐘的烘爐。

起飛後一開始還是很熱,最後不太熱的時候已經降落了…誰叫香港和台北如此近!XD

而且這椅子設計很奇怪,不能往後躺,只能屁股往前挪,不太舒服。

回程的新747 

不過娛樂系統很新喔!還可以打電動和看影集。

由於飛行時間太短,所以就選了FRIENDS來看,很不錯,舒緩我遇到亂流的緊張。

正面是遙控,背面可以打電動 

去程和回程都因為亂流讓國泰欠我一杯飲料…就是用餐完的那一杯。好渴啊!真不甘心。

回程我以為晚班機餐食會豐富一點,但居然只拿到這個和蘋果汁。哭哭…

晚餐居然只有這個,是要把我活活餓死嗎?

透過東南旅行社買14天來回旅遊票11:00am以後起飛班機含稅7349元

講完有點SAD的航空,來介紹蒂樂文娜公館,

透過eztravel訂的住兩晚送一晚然後搭配每日早餐和一客兩人份的下午茶。

這樣一個人只要5066台幣,還蠻便宜的。

 

2006年底開幕,九龍地區首間設計精品酒店,

強調超現實主義風格、遍佈酒店各個角落的科技設施。

牆上的虛擬畫框、窗戶垂墜的珠簾、鑲嵌鏡框裡的電視機、隱身仿製壁爐的音響器材

 

有點A的電梯,電梯要用門卡刷,

所以除了早餐下午茶和lobby的樓層,其他不是你住的樓層是不能去的。

蒂樂文娜的電梯,好A 

浴室內很殘忍的體重計,不過這只是貼紙而已,我原本還以為是伯肯鞋材質。

居然有放令人心寒的體重計.....不過連體重計都有設計喔! 

垃圾桶也要做得很藝術

 垃圾桶也很有設計 

有洗髮、潤髮、沐浴、乳液,還OK,不錯洗。

洗髮 潤髮  沐浴 乳液 都有 

浴室水很強,可惜沒有浴缸,蓮蓬頭造型很像麥克風。

 

浴室洗手台,超不推,每天都會淹水。

備品有牙膏牙刷、急救包、浴帽、吹風機、香皂、刮鬍刀刮鬍膏、萬用插座。

浴室水很強,可惜沒有浴缸,蓮蓬頭造型很像麥克風

備品有牙膏牙刷、急救包、浴帽、吹風機、香皂、刮鬍刀刮鬍膏、萬用插座,另外會送礦泉水給你

 這是衣櫃,裡面有保險箱和浴袍拖鞋。

這是衣櫃,

裡面有保險箱和浴袍拖鞋

 有點毛骨悚然的狗狗燈

有點毛骨悚然的狗狗燈 

房間算大,打開行李廂還能走路。床很軟,對於習慣睡硬床的我,是痛苦的失眠…

房間 

床的牆壁上也有許多畫,其實感覺有點KUSO

床的牆壁上也有許多畫 

電視藏在畫框裡喔!這電視叫做互動電視NXTV,有很多選單,

不過真正用到的還是只有…免費電視,

只有10幾台,很可惜沒有很多的香港電視台,所以我每天都在看台灣的政論節目XD

電視藏在畫框裡喔

 冰箱藏在漂亮的櫃子裡,那個茶壺可以自己燒水,速度很快



冰箱藏在漂亮的櫃子裡

每天回家都有點心可以吃,還不錯,不是廉價餅乾那種。

第一天點心

第二天點心 

有書桌和月曆

 書桌

 冷氣的出風口也要設計一下

冷氣的出風口也要設計一下 

 電話上面有我的名字

 電話上面有我的名字   

早餐在1F的Aspasia,聽說可是米其林三星的地方,

每天都有高級的燻鮭魚、冷盤火腿、水果切丁



好像還沒睡醒的臉

有小蛋糕、小可頌,或是你要自己烤麵包機塗果醬和奶油都有,

有一天早上搶到了水蜜桃優格,很好吃!大推!

 

總結就是吃不出來是米其林三星,但也不會難吃。

不過三天早上都吃一樣的東西也是會崩潰的,這是崩潰後的作品:笑臉薯餅

我做的笑臉 

最後來談談華麗下午茶,因為這個送的下午茶,讓我行程安排很頭大

但是他價值港幣261元(238加一成)也就是一個人台幣五百多的下午茶,怎麼可以不吃?

這個可以在check-in當天跟他預約,時間是下午三點到六點,我約三點半,

結果錯過了從馬場回來的車,遲到了一個小時,但還是可以吃,人真好。

有華麗嗎? 

一開始送上茶或咖啡,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一開始送上茶或咖啡    

然後是一個三層塔。

三層塔 

由於不好意思拿出來拍,只好自己擺盤了,這是最底層,

我可能太狼吞虎嚥,完全沒有在意那個烤麵包上面是什麼東西。

這盤真的普通 

第二盤很特別,很像是用生肉包餅乾,結果意外的好吃

第二盤很特別,很像是用生肉包餅乾,結果意外的好吃 

最後一盤太精采了,首先是不錯的泡芙和不錯的幕斯,

再來是可以自己加奶泡或是果醬的muffin,最後是超級好吃的提拉米蘇^____^

最後一盤太精采了

用餐地點在2F的DADA,不知道跟米其林三星有沒有關係了。DADA的佈置一樣很over。

 

一定要在這裡感受一下貴婦下午茶的感覺,我都快笑場了。

想扮演貴婦但我笑場了 

這層DADA本來是bar + lounge ,所以它的佈置都蠻紙醉金迷的

佈置的有點誇張

雖然這本來就是夜店

在lobby照一下吧!蠻多人會照的老夫子的椅子

老夫子的椅子 

這是lobby

華麗的lobby 

放這麼大的椅子,真的很好玩

害我第一天還不敢坐 

看一下大門,就直接推進去,不要傻傻的敲門啊!

大門口,直接給他推過去就對了 

機場快線九龍站到蒂樂文娜公館的免費接駁巴士K4,不塞車十分鐘內會到,

每十二分鐘一班,這樣算起來從機場到這裡大概一個小時內會抵達。

離尖沙咀捷運(選對出口的話) 大概五分鐘可到,報告完畢。

你唯一找的到的招牌在這

延伸閱讀:2013-03 兩個人的香港旅 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1858

飛行記錄專區請按這邊: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17304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2009.10香港食玩買: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