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任的卡片,這張也很漂亮

每天早上跟一堆上班族逆向,他們都穿清一色的白襯衫和黑褲子,

而我們是花T-shirt+牛仔褲,新宿站真的好湧擠。

人來人往的新宿車站 

搭乘中央線快速前往至JR三鷹站。

有不少人在排隊的美術館接駁車,造型很可愛

 三鷹站外可以搭乘接駁巴士至吉卜力美術館

但我們決定用走的,聽說車站走到宮崎駿要20分鐘,這條路叫做風的散步道

但我選擇用走的 

真的有風,很涼爽,也可以看看日本的建築

順便看一下日本的住宅

這是野間齒科,有一般齒科、口腔外科、小兒齒科(你神經病啊!拍這幹嘛?)

一家牙科,好像跟台灣差不多

宮崎駿美術館希望大家不要有很制式話的路線,因此拿到的地圖是這樣

大家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上面這麼說

沒有規定的路線,"大家一起做迷路的孩子吧"

這是我在東南旅行社先買好的票,加運費420台幣,在日本要1000¥,有點被賺,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若是暑假去在台灣先買好票比較好,因為日本人也很多,

真的到日本才買可能會買不到票。不過拿到這張兌換卷我有點心虛,看起來好像假的。

在東南旅行社買的票,看起來很不踏實

用兌換卷進入館內後換個人票,這是我的,至少看的出來是波妞

到現場換成個人入場卷,我是波妞

這是佑任的,哈哈,完全看不出來是誰在洗手,好可憐

哈...佑任的真的不知道是誰在洗手

裡面有許多宮崎駿工作室的展覽,包括他靈感枯竭、作畫時壓力很大、

把鉛筆接起來用等等都很有趣的呈現。也有很多知名卡通的劇本和手稿。

一樓有要大家認識動畫如何產生,可以自己用手捲動底片,

二樓的紀念品店和龍貓巴士真是人滿為患,特展區是波妞,

一樓電影院土星座播放的影片很有趣:一群小男生在教室用積木堆出一艘船,

結果真的有海水湧進來,出航捕魚遇到大鯨魚,暴風雨後,

鯨魚帶他們回學校的短篇動畫,不錯看。

館內是不能照像的,逛出來才拍,這是館內一角。

 

太陽水溝蓋

太陽水溝蓋

這好像紅豬的場景

很像紅豬的場景

龍貓的黑小鬼,好湧擠的感覺

準備要衝出來的黑小鬼

很像天空之城的飲水機?

天空之城的飲水機?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天空之城的迷樣文字碑

 迷樣文字碑

魔女宅急便的的KIKI水龍頭

魔女宅急便的KIKI

最後是戰利品,我發覺逛了一圈C/P值最高的還是這個機器人頭盔盆栽,

內附土壤和種子,1575¥,其他不是太貴,就是Made in China

看上一個紅豬飛機,好心動可是要7000¥,買不下去。

 我買的機器人花盆,內附土壤和種子 

最後還買了小卡片630

送自己的卡片

這是佑任買的735

佑任的卡片,這張也很漂亮

龍貓售票亭

龍貓售票亭

不想走了,走到万助橋站做往吉祥寺的巴士,車資210¥,可用SUICA

 不想用走的了,搭乘公車

來到這裡只是為了吃SATOU,有很多人排隊

 SATOU牛肉專賣

紮實的松阪牛肉丸+洋蔥,吃剛出爐的好感動!!居然才180

 好吃好吃,多汁的牛肉丸

這有點像是烤肥豬肉,700¥,完全就是憑我對食物的直覺下手,果然也好吃!

 現場看到這個忍不住買來吃,還不錯吃

牛肉可麗餅就比較不推薦,裡面牛肉太少啦,120

這個可麗餅就很soso,地雷

回程搭乘JR吉祥寺至荻窪,丸之內線荻窪站至赤坂見附,在這站轉銀座線至銀座,

這麼麻煩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想搭最古老的銀座線,

第二個是我希望一出口就是我要去的和光本館

 在赤坂見附換車很方便,搭乘最悠久的銀座線

銀座的第一站是山野樂器店,卡拉揚也有去過喔!九層樓高的樂器店。

旁邊就是好吃的麵包店木村家,我在銀座的動線非常的順。

靠近我的是百年老店木村家,後面是卡拉揚也去過的山野樂器

樂器店很大間,但東西大部分還是比台灣貴,有些算起來和台幣差不多的東西我就買了,

像是56新包裝竹片。裡面有很可愛的樂器吊飾,

買了一個送我自己,一個送我小弟。生日快樂!

其實沒有很便宜,就買禮物送自己和送我小弟 

木村家也是歷史悠久的店,買了酒種麵包,有櫻花紅豆口味和白種跟葡萄酒,

都不錯吃,沒想到酒跟麵包這麼搭。

木村家的酒種麵包,櫻花紅豆口味

和光百貨對面咖啡店旁邊的貓咪COICORIN,據說可以增加戀愛運,我就靠你了….

可以增強戀愛運的貓 coicorin, 麻煩您保佑了,泣.... 

熟悉的三越百貨在對面跟和光百貨打對台囉!

和光和三越就在對街打起來

我覺得和光上面那個大鐘很好看

和光百貨上面的大鐘很好看 

這棟是uniqlo銀座旗艦店,非常推薦大家來逛,貨真是齊全!

也有一些是只有這間店才有的限定特價

uniqlo 

我總共買了兩件T-shirt、一件polo衫、一件運動外套、一件卡基上班褲、

兩件內衣、兩件內褲(因為內衣褲料子真的不錯,算起來只有台幣100多,就買了),

這樣總共是10110¥,約台幣3400多,扣掉四件內衣褲,一件約500多台幣還ok

T-shirt兩件我都很喜歡,這是小精靈25周年紀念

小精靈25周年紀念T,1300日幣

鋼蛋30周年紀念T

鋼蛋30周年紀念T,1300日幣

買太多了,又不想去六本木提著這些,第一次使用車站的寄物櫃,真是好物,

雖然300¥有點貴,但輕鬆照相簡直就是無價!

買很多,第一次使用車站的置物櫃

六本木的大蜘蛛

六本木之丘和大蜘蛛    

先去可能會比較早關門的朝日電視台,叨擾一下小叮噹

 多拉A夢的老家,玩它鬍鬚

日本節目很用心,都會擺一個看板,上面介紹演員,還有角色關係等等。

  新日劇

以及每天的節目表

    節目表

整棟朝日電視台的遠景

 朝日電視台外觀

這裡也是看東京鐵塔的好地方喔

東京鐵塔get

我完全不知道這玫瑰和後面的鳥籠是幹嘛

有個大玫瑰 

用網路列印的折價卷1200¥,登上52F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

用網路列印的折價卷,1200日幣(原價1500日幣) 

本來計劃是要來這裡看夕陽的,上去時已經有點晚了

東京鐵塔, 左邊是銀座區

一整圈都是無視野障礙的夜景,可以慢慢瀏覽

中間最亮那棟是泉花園大廈 

這邊要推日本人一下,大部分都有免費用相機幫你拍照,

他們也會用更好的相機和更好的角度幫你拍,你事後不買也沒關係。

他們會幫你拍照,他們的相機角度比較好,要收費,不過用自己的相機角度不好,但不用錢啦^^ 

首都高速公路三號線,右邊是丸之內方向

後來才知道這棟樓1F就是原本計劃要去看看,很有設計感的LV

這棟下面1F就是 LV , 聽說門面很漂亮....沒有找到 

從這裡額外上去Sky Aquarium還要另外加錢,因為聽說也沒什麼就不去了

 要額外付錢的天空水族館   

53F是森美術館,拿展望台的票就可以參觀,不過我們對於藝術都很沒感覺,逛超快就下來了。

53F的森美術館   

肚子有點小餓,就買了展望台豆乳布丁,加楓糖醬,好吃喔!

聽名字覺得是菜市場味道,吃下去卻是高級甜點的味道,

師傅的名字打在布丁上,made by 高本康政。三個1050

所以最後還是展現觀光客本色 

從六本木做大江戶線回都廳前,本想回飯店,結果走錯出口,跑到都廳去了,

既然來了,就繼續衝高樓吧。前往北展望台繼續看夜景

這裡發生有趣的事情,坐電梯時,被一群韓國人包圍。

電梯裡有一個大概五歲的韓國小子,不知為何的用他的手對前面的大姐姐屁股刷卡

然後那女生就大叫,這小電梯癡漢,他媽媽一直對那位女生道歉,可是整個電梯還是笑翻了。

到達都廳有紀念章可以蓋,沒帶紙,就蓋在六本木展望台的票背面

回家走錯出口,既然這樣就再上去都廳展望台看看吧 

其實夜景有點膩了,這裡夜景也不錯,但內部太亮了,拍照不好拍,

這裡夜景是免費的就不要太強求囉!

  

走到後來覺得腳又要噴汁了,就先回飯店睡一會,醒來餓到不行,晚上十點前往,

以懶鬼的姿態,從都廳前坐到新宿,在轉都營新宿線至新宿三丁目,

一出站轉個彎,玄品河豚就到啦!

晚上的重頭戲-玄品河豚 

晚上十點店裡的人不多,服務生是個中年叔叔,很不習慣外國人出現的樣子,

但他還是很客氣的服務,其實他可以講英文或簡單日文,

不過他大部分都用狀聲詞和比手畫腳跟我溝通,很有趣

廢話不多說,上菜啦!燙河豚皮加特製柚子醬

燙河豚皮

薄切河豚生魚片,沒有"送行者"演的好像上天堂一樣那麼誇張,

但是入口即化的感動是有的!!!

薄河豚生魚片,這個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包蔬菜吃的厚切生魚片,這是吃起來很有Q感,好好吃!

包生菜吃的厚河豚生魚片,這個是好有嚼勁的感覺

加錢才有的河豚燒烤,這我覺得其實還好ㄟ,不過也好吃

烤河豚

神奇的河豚火鍋,居然是用紙火鍋,不過湯頭是沒味道,但河豚本身還是好吃

河豚火鍋

這火鍋是用紙喔,超神奇的!!

吃完火鍋後,店員就幫你加了調味料,打蛋花,坐成日式泡飯,吃完這個就點飽足感了

用河豚火鍋的湯做成日式泡飯

上面加海苔就完成了

最後送來一個好吃的松子焦糖冰淇淋,拍拍手,給冰淇淋滿分

好吃的松子焦糖冰淇淋做完美的結尾

這餐吃下來秘玄匠味4095¥、秘玄極味6090¥,兩人平均吃了5000多,嘖嘖~

店門口的河豚好可怕

今天運氣不太好的河豚,看起來好可怕!

明信片的比較可愛

明信片比較可愛 

有點飽,決定從新宿三丁目走回飯店,這邊小迷路,本來想走到歌舞伎町,

結果卻走到快到南口,又繞回去歌舞伎町,其實路程不遠,但腳底板痛到要發瘋了!

大部分店都關了,走到歌舞伎町,又變得很熱鬧了,沿途多了許多喝醉上班族

靠近車站的歌舞伎町還蠻亮的

在照牌拍了一張,沒想到就被黑人來了一下,更恐怖的是黑人講日文!

雙重恐怖,我也就不敢踏入所謂的風化區了

歌舞伎町一番街

回飯店繼續泡箱根的粉和貼休足時間來治療,好像用心酸的,沒啥改善 

 

0010【2009.07東京自助初體驗】其他文章 

2009.07. 東京行機+酒

2009.07.31 明治神宮原宿記帳本@@

2009.07.30 (二) 台場半日遊

2009.07.30 (一) 築地市場->淺草寺->隅田川水上巴士

2009.07.29 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銀座-六本木-新宿

2009.07.28 箱根一日遊

2009.07.27 迪士尼全破!總計18樣設施,5樣秀和遊行

2009.07.26 台北->汐留->東京鐵塔->一蘭拉麵

 

0012 其他日本系列文章

2014.11 東京賞楓旅 (13篇)

2014.04 關西賞櫻旅Part II (16篇)

2013.06 富士伊豆行 (12篇)

201314 跨年東京旅 (14篇)

2013.02 北海道旅 (34篇)

2012.04 日本關西賞櫻 (41篇)

2011.11 日本追楓旅 (33篇)

2010.07 京阪神良八日遊 (15篇)

2010.05 立山黑部北陸秘境 (11篇)

2009.07 東京自助初體驗 (8篇)

 

000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